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影评||嫌疑人X的献身

时间:2017/12/04 21:39:00  来源:湖南农大校心健   作者:心健网宣部   点击:

  究竟爱一个人,可以到什么程度?

  究竟什么样的邂逅,可以舍命不悔?

  逻辑的尽头不是理性和秩序的理想国

  而是我用生命奉献的爱情!

  ——东野圭吾《嫌疑人X的献身》

  

  

  

  相信大多数人对“东野圭吾”这个名字并不陌生,而说到东野圭吾就不得不提到他的成名之作——嫌疑人X的献身。也许你早已捧着这本大名鼎鼎的小说读过数遍,在你的心目中石神哲哉,富慳慎二早已呼之欲出。那么且让心心君带你看看中国电影版中的石泓与唐川是否符合你心中的刻画吧!

 人物简介:

  石泓,天才数学家,担任初中数学老师,为了帮助陈婧母女成为了杀人犯,只有唐川懂得他的世界,视唐川为唯一知己。

  

  

  

  唐川,警察学院副教授,极具正义感,智力超群,十分欣赏石泓的才能,视其为知己。

 

    

 

  陈婧,欣欣小吃店老板娘,住在石泓隔壁的单亲妈妈,失手杀死了自己的前夫。

  

  

  

  

  经典语录 

   

  

  

  他们就像是时钟里无用的齿轮,每天都重复着无意义的生活。

  

  

   

  日子就像喝茶一样,只会苦一阵子,不会苦一辈子。

  

  

  

  如果你们过得不幸福,那我所做的一切才是徒劳。

    

  

     

    正如唐川所说的,他所认识的石泓的价值观都是围绕着数学建立的。地理课上,面对地理老师的责骂与同学们的哄笑,他选择沉默,他不在乎别人的目光而更在意的是自己证明的四色问题;成年后的他依旧寡言,除了每日的吃饭睡觉就只剩下了一遍又一遍的演练计算......这样日复一日的结果是他将自己逼入了绝境,当他选择用一条粗绳结束自己的生命之时,陈婧母女却如一抹暖阳般照亮了他灰暗的心灵。自此,陈婧温暖的笑容,女儿陈晓欣欢快的笛声都成为了石泓生活的一部分,他离不开她们,所以在她们失手杀人之时,石泓竭尽全力将罪行掩盖,他只要她们过得幸福。

    

  

  

  “有时候,只要一个人好好活着,就足以拯救另一个人”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