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疫情”期间就窝在家看电视吧!

时间:2020/03/16 02:4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又到了心心君推荐时刻啦!

 

这次就为大家推荐两部影视作品,

 

心心君看了之后深有感触。

 

相信大家看了之后也会有所感触,

 

大家往下品!

 

对抗新型冠状病毒这场疫情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经过医生护士以及科研工作者的不懈努力,疫情已经有所好转,当然这也离不开大家共同的努力,接下来心心君为大家介绍的是一部记录了这场疫情中的中国医生。

 

 

《中国医生》分别走进全国六家大型三甲医院,拍摄了不同部门普通医务工作者们的工作现状。令心心君印象最深刻的是南京鼓楼医院的烧伤科住院医师徐晔,他也因为《中国医生》这部纪录片引起了网友们的不少热议。热议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他年轻帅气,更是因为他的沉稳专业。

 

每一个青年医生都要从住院医生干起,全方位的历炼,高强度的工作,不断推进着他们的成长。徐晔总想着,做不到感同身受,就将心比心把患者的痛苦想象到最大,尽量去照顾患者的心理,这是徐晔工作的方式。

 

《中国医生》是国内首部以医护群体为主角的大型医疗纪录片。纪录片将镜头对准全国各地六家大型三甲医院,选取最具代表性的科室及医护人员,聚焦普通人与医院最常发生交集的场景,通过跟踪拍摄一个个有温情、有责任、有矛盾、也有希望的医患故事。

 

多视角呈现了医生这一职业的不同面向,解读医疗系统在国民生命进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真实地展示中国医生们救死扶伤道路上的悲欢离合。这很值得大家去看看!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通过飞沫传播,它属于传染病。如果不是新型冠状病毒我想这部《传染病》豆瓣评分只有6.6的电影不会在10年后以感同身受的方式再次闯入大众视野的。没有激动人心的音乐背景没有跌宕起伏的剧情脚本,即使它一点都没有趣还略显乏味但心心君还是强烈推荐这部电影——《传染病》。

 

《传染病》虽然是一部科幻影片,但是其中的很多预测和模拟对现如今人们所面对的疫情及病毒防控,都有着一定的警示作用和科普意义。

 

 

 

 

心心君总觉得其中电影描述的许多场景和我们今天发生的新型肺炎的场景好像有某种连接?那《传染病》电影故事点赞了什么呢?

 

1、救死扶伤的医生为此献出了生命。凯特扮演的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医生艾琳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找病源和病情。不幸中招儿,最后身亡,令人惋惜。想一想我们在武汉的那些医生、护士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生、护士。

 

2、有人的地方就是有人性的温暖。一位医生夜以继日的研究病毒疫苗,并在自己身上特使疫苗的疗效,最终实验成功。

 

3、最有效的方法是隔离和阻断。电影中非常明确的提出,阻断疫情的方式是隔离。是不是和我们今天的情况一模一样?

 

影片的结尾,心心君觉得你一定要看。电影的结尾描述蝙蝠感染人的过程,和我们今天爆发的肺炎传染猜测是不是有些相似和吻合不得而知。要想知道到底有多吻合那你就赶快去看《传染病》这部电影吧!

 

心心君的推荐时刻现在结束啦!为大家推荐的这两部影视作品它们值得被大家看!大家还有什么可推荐看的影视作品可以在下面留言,与大家一起分享!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