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讲好“防疫”课,护航“心理”事——本科生“返校复学第一课”顺利举行

时间:2020/05/29 18:1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截至5月25日,我校第一、二批返校学生均顺利到校。为帮助学生学习掌握校园防疫知识,针对性地进行复学适应心理辅导,党委学生工作部成立学生复学返校防疫心理健康专题教育工作组,组织返校学生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为同学们讲好“防疫”课,护航“心理”事。 

  

 

  培训会场

 

学生体温监测入场

  “返校复学第一课”在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二楼团体辅导室开展。按照防疫要求,培训场地进行了严格的消毒杀菌,团辅椅均间隔排列,全体师生全程佩戴口罩,并实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做到“防疫责任到个人,战役阵地无死角”。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朱佳结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校园防控手册》,就防疫知识、学校防疫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学生返校后实行封闭式管理的相关措施做了详细解读。她强调返校学生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树立个人是防疫第一责任人理念;做好个人自我防护,保持健康心理。 

心理中心教师带领团辅活动

学生参与心理测试

  此次培训针对性地开展了“我的烦恼圈”“压力摩天轮”“情绪测验”等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以疏解学生心理压力,培养抗挫折能力,积极调节情绪,还为学生提供了冥想放松、科学运动、调整规律作息等复学心理调适的有效方法。 

  “我作为首批返校学生感到很幸运,虽然不能像往届的学长学姐一样拥有行程满满的毕业季,但能够经历前所未有的‘云毕业’也会是值得回忆的事情。”教育学院周润姿同学分享道。此外,同学们就疫情期间的成长与收获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抗击疫情的同时让大家关注家庭亲情,主动培养自律意识;社会涌现的抗疫英雄人物也激发青年学子的学习热情和社会责任感。 

  “返校复学第一课”在同学们互相加油鼓劲中圆满结束。同时,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开通了线上心理援助平台(QQ:2540257868),已提供了咨询服务350人次。随着学生返校复学,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将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咨询服务,为学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稿件来源:心理中心刘雯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