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青海省中职公共课心理健康教师代表来我校心理中心参观学习

时间:2020/07/30 11:1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7月25日上午,青海省职业院校公共课心理健康教师一行23人来我校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参观交流,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中心主任朱佳及中心专职老师陪同参观。

 

朱佳副部长向各位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心理中心的发展历程和运行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心理中心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专业设备引进上投入了大量资金;同时,提升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与心理安全管理水平,逐步形成了成熟的“横向到人,纵向到边”的网格化工作体系;完善心理危机干预制度,建立了“学校-学院-班级-寝室”四级联动工作模式;重视队伍建设,培养了优秀心理工作志愿者师生团队,为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坚实保障。在交流过程中,就参观教师代表所关心的问题,朱部长逐一耐心解答;随后在其带领下,来访一行人参观了“心理咨询室”“沙盘治疗室”及“情绪宣泄室”等心理专业功能室。

 

本次来访教师代表系“2020年青海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升计划系列培训”参训成员,各位教师在参观后均对我校心理中心的设施建设和工作机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中心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反馈此次参观交流所获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颇丰,必将对其往后的心理育人工作实践带来突破和启发。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