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安全返校,心理护航 ——学校组织召开本科生开学返校心理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0/08/22 12:4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全力保障2020年秋季学期老生返校复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减少疫情对学生造成的心理负面影响,加强对返校复学学生的心理关注和危机预防,819日下午,党委学生工部组织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生返校心理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朱佳、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及各学院心理专干参加会议。

             

 

  心理中心就本科生返校复学心理安全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要求全面掌握学生返校前心理信息,高度重视重点关注学生返校复学心理评估,组织落实“开学第一课”防疫主题教育班会,关注防疫心理的宣传引导。随后,结合相关文件精神与工作实际组织专题培训,就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机制展开具体指导。


  学工部副部长朱佳指出,学生返校复学的心理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为确保每位学生都能安全返校,尽快适应学校环境,实现心理复位,务必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动态的全面摸排,对需要关注的学生及时提供心理援助


  通过此次会议,强化了各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者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特别在战役防控背景下,就学生心理安全工作进行预先谋划、科学安排,为学生筑牢返校期的心理防护线,建设平安稳定的学生校园学习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