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第十五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朋辈队伍培训——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概述主题培训圆满进行

时间:2023/04/14 22:2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本网讯(网宣部 杜青莲)2023年4月14日,第十五期春季朋辈队伍以《班级团体心理辅导的概述》为主题的培训于中午12:30在学校大礼堂如期举行。本次培训由心理发展指导中心马晓莹老师主持,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刘雯瑜老师组织开展,参会人员为22级全体心委、部分补训心委、院心健部新进人员以及心助会部分人员。

W020230418099562883917.jpeg 

为了让朋辈互助员更好的了解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更好的走进团体这个神奇的圆圈,本次培训,刘老师从认识团体心理辅导、团体心理辅导的流程、团体心理辅导设计、团体心理辅导的参与和带领四个方面着手开展此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刘老师多与同学互动,场上氛围和谐热闹,同学们积极参与游戏,在体验小团辅环节,台下激烈讨论,热火朝天。

W020230418036508771237.png 

培训的最后,刘老师向大家预告了2023新生班级心理辅导“破冰之旅”团体领导者招募即将开启,届时刘老师热情号召朋辈互助员们踊跃报名,在实干中实践此次理论学习。

W020230418075753592168.png 

 本次培训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让各位朋辈培训员们深刻学习到团体心理辅导相关专业知识,真正领略到了团体的这一神奇圆圈的魅力,增强提高了大家的团体心理辅导能力。一期一祈,日日自新。相信大家在今后的团体辅导中相遇,可以完美搭档,默契配合,使团体辅导成功进行,育人培训顺利开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