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1607001

时间:2018/06/04 14:51:00  来源:校心健   作者: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三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顺利开展 

  由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的第十三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于510日—29日顺利开展。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以“心享青春,逐梦成真”为主题,组织了师生论坛、优秀心理委员评选、心理游园会活动、心理电影展播、优秀摄影作品评选、校园心理舞台剧大赛等一系列活动,旨在倡导大学生积极参加心理活动,提升心理健康素质,学会珍爱自己、关爱他人,培育大学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 

 

  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暨“心语·语表心声”师生论坛510日晚,第13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在大成厅正式拉开帷幕。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克勤对我校“5·25”心理健康节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希望农大学子学会正确认识自己、敢于面对困难、保持和谐的人际关系。学生工作部部长戴荣四在开幕式致辞中强调了此次心理健康节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不断提高自我,完善自我,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语表心声”师生论坛搭建师生互动平台,学生教师心理专家三方精彩开讲,在思想的交流碰撞中,实现积极和谐的人际互动 

学生工作部戴荣四部长致开幕词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克勤教授致重要讲话 

同学们提出自己的疑惑 

心理专家老师为同学们耐心解答 

 

  “心辉·阳光心星”优秀心理委员评选510日至29日,各学院推荐的心理委员经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集中审核后进行公示并于心理健康节闭幕式上表彰。心理委员是光荣的朋辈互助员,他们是心理健康教育网格化工作体系的中坚力量 

心理委员做演讲分享 

 

  “心寻·寻愿心园”心理游园会活动511日,“心寻·寻愿心园”心理游园会活动于芷兰广场火热开展,炎炎烈日挡不住师生的参与热情,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以闯关的形式在“心晴家园”宣传区、“快乐驿站”游戏区、“绘心绘意”涂鸦区、“心语说吧”留言区、“爱心中转站”义卖区和“解忧杂货铺”愿望墙六个区域体验各类心理健康主题活动赢取奖章兑换奖品。心理健康游园活动以小组活动为载体,寓教于乐,帮助大学生疏缓心理压力,正确认识、预防、处理心理健康问题,有利于大学生个人心理健康成长用当代青年人最感兴趣的方式,传播心理健康理念。 

      

正在参加活动的同学们 

 

  “心影·影诉心思”心理电影展播:电影荧屏上演逐梦故事,人物成长彰显精神力量。不同的学院拥有对心理学共同的热爱,512日—524日,全校十一个学院携手校心健会共举办9场“影诉心思”心理电影联播。 

 

  “心绘·光绘心颜”优秀摄影作品评选54日至25日,以“逐梦心灵”为主题,心理中心面向全校征集优秀摄影作品。影像记录平凡人物的不懈努力,图文展现追逐梦想的精彩瞬间,以美育促德育,宣扬积极向上的心理发展理念。 

 

  “心愿·愿绎心语”第二届校园心理舞台剧大赛5月 24日“愿绎心语”第二届校园心理舞台剧大赛精彩上演演绎青春心灵不懈奋斗,追梦路上扬帆起航。校园心理舞台剧由小见大,微故事演绎心理大学问,引发了广大师生对学习生活中的心理困惑深入思考;青春手语舞展现积极心理品质,在感官享受艺术熏陶的同时,传播积极向上的校园正能量。参赛学院选取大学生学习、生活和成长中面临的环境适应、人际关系、情绪调节等有代表性的心理冲突问题,通过舞台剧的形式将冲突再现,同时找出合理、积极的解决办法。 

 评委老师认真观看比赛 

 屈正良教授做精彩深刻的点评 

   

  比赛精彩瞬间 

   

 

  “心梦·圆梦青春”——闭幕式暨“心梦·圆梦青春”颁奖晚会529日晚,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于大礼堂顺利举行。校长助理周贤君教授、校团委覃红燕书记、学生工作部戴荣四部长、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袁光敏副处长、学生工作部唐琳副部长出席晚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此次晚会集中表彰了2017-2018年度及本届心理健康节期间涌现出来的优秀的心理工作者与集体,彰显出了湘农学子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 

  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题材丰富、内容详实,关注各阶段大学生可能面临的心理健康问题,帮助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正确对待生活中的压力与挫折,对进一步深入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化青年学子的心理素质具有重要作用。 

校长助理周贤君致辞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会的同学们带来精彩的开场表演 

    

  文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会  周杨 

  照片:网宣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