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成长辅导||喜欢你不是没道理

时间:2018/04/09 20:5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最近有一部大热的韩剧,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 

  这是一部大女主的戏,何为“大女主”呢? 

  就是指女主非常有能力,卓越超群,连男主也只是起到一种陪衬作用 

  诶,说到这里可能有的同学就知道心心君说的是哪部剧了 

  

  没错啦,心心君说的就是《Misty( 迷雾 ) 

   

 

  女主高慧兰在这部剧中是一个正面临中年危机的大龄女主播 

  前有实力不可小觑的后辈,时不时就来挑衅她,叫她赶快让位 

    

  后有因为生气高慧兰结婚多年没有生育而要逼着她跟老公离婚的婆婆 

    

  甚至高慧兰还与一桩充满迷雾的杀人案扯上了关系,成了犯罪嫌疑人, 

  但是险象迭生的经历不仅没有打压她,反而让她越挫越勇,清醒地对陷害她的人进行绝地反击 

   

  但是高慧兰每次能够如此顺利的直面解决危机,除了因为她本身的魄力和手腕,还离不开她身后强大的后宫团——女主有着一心一意爱她、理解她的老公;有为了她甘愿变成杀人犯的高中好友;有赏识、爱护她的伯乐上司;还有从一开始嫉妒打压她、转变为崇拜敬爱她的公司后辈。 

   

  而高慧兰能够拥有这么多支持她,爱戴她的人是为什么呢? 

  这里我们不得不提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她强大的人格魅力。而她的核心人格魅力就体现在她能够坚定不移地为自己的信念而付出努力,不断奋斗。 

  高慧兰从当记者时就定下了“为世界的正义而播报”的决心,有着一身正气和坚定的信念。也正是这些在支撑着她一步步往上爬,而她本身超凡的胆识和一身正气,是她包裹伤疤、英勇战斗的铠甲。 

    

  在电视机前的观众们也一定被女主强大的格魅力所吸引着,是不是很好奇? 

  那么今天心心君就来为大家解密,究竟什么是人格魅力(Personality Charm)呢? 

  何谓人格魅力? 

    

  首先要弄清什么是人格。人格是指人的性格、气质、能力等特征的总和,也指个人的道德品质和人的能作为权力、义务的主体的资格。 

  而人格魅力则指一个人在性格、气质、能力、道德品质等方面具有的很能吸引人的力量。在今天的社会里一个人能受到别人的欢迎、容纳,那么他实际上就具备了一定的人格魅力。 

  那么在我们普通人的眼中什么样的人才是拥有人格魅力,能够吸引我们不自觉地去靠近的呢? 

  首先我们先一起看一下知乎网友的相关回答 

   

                                 

                                      

  那么当代大学生们又是怎么看的呢?心心君采访了三位美丽的女同学,一起听听她们是怎么说的吧!
    1.
提问:你们觉得什么样的人比较有魅力?
 

                                                     

                                                                  

     

  2.提问:为什么觉得他们很有魅力? 

    

    

    

  额画风似乎有点跑偏了,让我们重新回到正题: 

  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们心中有人格魅力的人是什么样的,也许大家都有着不同的答案。 

  而心心君觉得,有人格魅力的人应该有着这样的几个特征: 

  1、真性情不虚伪,容易让人接近 

  真性情的人是人格魅力的基础,具有真性情的人往往单纯、可爱,他们对人没有多大的坏心眼,在他人面前也不虚伪做作,非常自然,让人觉得相处非常舒服。 

  2、智商高,有独立思考的能力 

  具有人格魅力的人往往都有很高的情商和智商,我们现代人常说要交智商税,其实智商比我们想象中重要。高智商的人往往意味着他们具有很强的学习力、逻辑力与对事物深刻的见解。 他们往往比他人更容易看到事物的本质,乔布斯曾说,一个真正聪明的人往往顶得上10个普通人,这就是聪明人的价值,也是让普通人望尘莫及的地方。 

  3、仪容端正,体现着你的教养 

  所谓仪容其实就是穿衣打扮得体,有句经典的名言,你的仪容藏着你所读过的书与走过的路。通常仪容佳的人会显得气质非凡,在人群中往往鹤立鸡群,其实他们得体的仪容与气质,来源于他们对自己认真负责,对生活不将就,对工作的热爱。 

 

 

  4、有雅量,能够发自内心的包容他人 

  雅量是什么,就是能容人之量,具有雅量的人往往都是心胸宽阔的人。 具有雅量的人通常来说,是不会对他人的过失放在心上,所以才会宽容待人,赢得很多人发自内心的认同。  

  所以具有人格魅力的人往往都有这四大特征,真性情,高智商,较好的仪容,有雅量,能容人。可以说我们要想提高自己的人格魅力,我们也必须要从这四个方面下功夫。 而这其实比拼不仅是家世,还有你的努力与你的天赋,后天的修炼,都是必不可少的,这才是最为真实的人格魅力。 

  那么如何提升自己的人格魅力,让自己成为受欢迎的人呢? 

  这些小方法可以值得我们参考一下: 

  1)在任何场合中,谨记以礼待人,举止温雅。 

  2)性格开朗,和蔼可亲,特别是应该具有接受批评的雅量和自嘲的勇气。 

  3)对别人显示浓厚的兴趣和关心,大多数人都喜欢谈自己,因此在与人交际时应该懂得如何引发对方表露自己。 

  4)与人交往时,经常和他们的目光相接触,使对方产生知己之感。 

  5)博览群书,使自己不致言谈无味。 

  6)慷慨大度,这样才能获得别人的欣赏。 

  怎么样,大家对于人格魅力的了解有没有多一点了呢? 

  其实,能够成为一个受人欢迎的人的感觉肯定是很不错,但是也不需要过度地去博取其他人的好感,做一个让大家感到舒服的人,但也要做自己。最后,心心君希望大家都能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