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成长辅导||独处——享受孤独

时间:2021/11/18 18:0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大多都已长大成人,生活学习中的繁琐事也跟着变多,大家各自忙碌,可能很少有人能一直陪伴着自己。大多数人会发现,自己成长独立了,却也变得更加孤独,自我相处的时间变得更多了。在这种情况下,有的人感到悲伤寂寞,而有的人处之泰然,这就跟一个人独处的能力有关了。

 

 

  那什么是独处呢?不是说独自一个人就是在独处了,这只是“独”而已。独处的重点在“处”,指的是一种没有与人进行交流的客观状态。比如,一个人在家与另一个人在微信上聊天,这肯定不算真正的独处。独处的要义是关注当下的自己。🚶

 

65.jpg

 

   成长的道路是孤独的,但这个“孤独”其实也能带给我们很多。首先,我们需要独处。有一个词叫做「感官超载」,指的是有的人在经历完一段社交活动后,会感觉心力俱疲,想安静的待上几个小时,这期间不想和人交谈,不想解释什么,不想被打扰。又或是经历了一些糟心事感到烦闷,这时候,独处便是尤为必要的,它能作为一个缓冲剂,让我们能够调节自我,从而再次获得活力。其次,独处时,我们也能做许多有意义的事: 

 

55.png

56.png

  可见孤独并没有那么糟糕,独处是一种难得的时光。一个人的时候,正好和自己安静对话,好好沉淀心灵。 

 

66.jpeg

 

 

59.png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好好独处呢?我认为无非两点:
1

懂得正视孤独。长大本来就意味着孤独,因为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君子和而不同”,有些路,注定是要一个人走的。

2

找到乐趣,学会享受孤独。如果能找到一处属于自己的空间,一个人静静地读书📖,静静地喝茶🍵,静静地欣赏风景🌻。放慢速度,感受安静,你就会发现独处其实并不可怕,反而更能体会到生活的韵味,陶冶情操,提升实力。

 

  人总是孤独的,享受孤独,才是独处,在这条路上,会不那么依靠别人,会拥有找寻幸福的能力,会静下心来自律

 

1613032529359.jpeg

 

 

图文编辑 / 罗日倩 刘翊萱

责任编辑 / 毛婷婷 陈欣露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