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成长辅导||你为什么要努力

时间:2021/12/24 13:2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我们可能时常在努力中会迷失了方向,会停下脚步问自己这么拼命干什么。其实这是个好事,停下来问自己为什么努力,会让自己有个更清晰的方向,鼓足气继续向前。那么我们到底为什么要努力?

 

IMG_6414(20211222-153606).JPG

 

01

为了扩大自己的选择权

 


  傅首尔说过:“因为努力,就是为了扩大我们的选择权,不是为了钱选择谁,不会为了钱离开谁,更不会为了钱鞭策谁。”可能这句话通俗的理解就是为了赚更多的钱。但这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在这个权钱交错的社会,钱显得尤为重要,努力赚钱,努力扩大自己的选择权

 

02

让自己变得强大

 

 

  这里的强不是势的意思,而是体现在你的为人,社交,涵养等各方面,可以用你的知识与智慧去解决,而不是哭每日谩骂,不尊重与不理解。

 

03

过成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们想要的东西很多,梦想又很遥远,想过的生活又很丰富。想要的不会白白来,只有靠自己的努力,努力才能配得上你,配得上你以后的生活,正如你的未来藏在你现在的努力里

 

04

不能荒废自己最能拼的年纪

 

  大学正是青春年华的时候,我们高考盼望的大学可能与现在不一样,但这并不妨碍你继续努力。我们不能无所事事,认为不挂科的大学就不完整。在这个最能拼的时候,我们就该拼,就该努力,而不是等到以后来唉声叹气,后悔当初的自己不努力。

 

IMG_6413(20211222-153544).JPG

 

努力说起来很简单,那么我们该如何去做呢?

 

  1.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首要的任务就是要努力学习,充实自己,不应该感到度日如年,我们每天都有要完成的事情,所以我们每天都应该努力去完成

 

  QQ图片20211222162123.jpg

 

  2.变得更加自律。自律是一个人努力的前提。努力不是毫无目的的努力,而是每天自律,不拖拉,这样的努力才有意义。

 

 

  3.接触优秀的人。优秀的人必定是努力的,我们应该扩大自己的交友范围,去交更多优秀的朋友,努力会带动努力,优秀也会带动优秀。

 

IMG_6408(20211222-153426).JPG

 

  4.懂得坚持。我们努力做事情,一心想去做好。但是有时候难免会失败,这样容易让我们产生迷茫,不再有动力。所以学会调整心态,懂得去坚持。

 

 

  “我们为什么要努力呀?”

  “因为想去的地方很远,想要的东西很贵,喜欢的人很优秀,父母的白发,以及天生的傲骨。”

 

 

图文编辑 | 潘怡灵

文字编辑 | 潘怡灵

                责任编辑 | 杨婷婷 陈欣露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