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成长辅导 || 唯有让自己变得强大,才能无惧任何风霜

时间:2022/05/17 11:0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每一个强大的人,都经历过人生的谷底和高峰,那一件一件令人崩溃的事情击打着我们,熬过去了,就是人生的成人礼,熬不过去求饶了,就是无底洞!没有一步登天的事情,生活告诉我们,人生最大的贵人,就是自己,加油,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的自己。


世上有一条永恒不变的法则:当你不在乎,你就得到;当你变好,你才会遇到更好的。只有当你变强大,你才不害怕孤单;当你不害怕孤单,你才能够宁缺无滥。现在低谷和迷茫都是暂时的,因为你永远比它强大。

那么我们该怎么做呢?



01

能自律


本质上来说,人与树是相似的,越是向往高处的阳光,根就越要深入黑暗的地底。所有偷过的懒,都会结出苦涩的果;所有流过的汗,都会开出惊艳的花。哪有人天生厉害,不过是在与自我较劲中,慢慢地磨。你得成为自己的英雄,用自己的力量和自己的方式去赢,无论对你来说有多困难。



02
常自省


做人,如果只盯着别人的过错,就永远看不到自己的问题。当我们学会向内归因时,才能向上生长。正如林清玄说,一个人面对外面的世界时,需要的是窗子,一个人面对自我时,需要的是镜子。自省是一个超大的优点,因果律是人生的一大定律,想想你现在面临的难题,不是生活刻意为难你的,而是因为过去的时间里,你没有好好对待这些问题,你也没有好好处理这些问题,也不好好审视自己。



03
会自渡


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也没有万能药方。我们无从选择,只能成全自己。生活让我们遍体鳞伤,但那些伤口,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毕竟人生这道题,怎么选都会有遗憾。真正的强者是深夜人静时,把心掏出来,自己缝缝补补,补一觉醒来,又是信心百倍。



04
叫醒自己


一辈子,最可怕的就是认不清自己。低估自己的人,难成大器;高估自己的人,自毁前途。认清自己,是最难的事情;叫醒自己,是毕生的修行。人生路上,千万不要沉溺于自己的幻想,自己什么样的背景心里都有点数,不努力谁也没法帮你。找准位置,才能破浪前行;认准道路,方可行稳致远。



05
管住自己


一个人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若你任由欲望肆意蔓延,再好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垮。但若你能做自己的主人,再低的境遇也会逐渐向好。面对欲望,克己守心,不断修炼,方能成己。



06
成全自己


拥有成全自己的勇气,才能拼搏出专属的一片天地,活得潇洒精彩,自由自在,风是自由的,希望你也是。接纳自己的每一处变化,不论是好是坏,那么处处都是惊喜,为了那些你所热爱的人或事,今天的一切就要翻篇啦,明天依旧要光芒万丈哦。



人要忠于自己,不必老是顾虑别人的想法,或总是想要取悦他人。叫醒自己,管住自己,成全自己,才是一个人不断向上的最好方式。先热爱自己,在热爱生活,踏实走好每一步,行动是解决焦虑最好的办法,无论做什么,记得为自己而做,那就毫无怨言。

ENTER TITLE



不断丰富充实自己的内心和人生,勇敢做自己,做最好的自己!一起变优秀很难吗?改变总是漫长的,但是一点点积累总会变的更好,至少,还有心心君陪伴着你~



END


文字编辑 || 虢锦伊

图文编辑 || 李瑛

审核 || 毛婷婷 杨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