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团辅||成长--一场由青涩步入成熟的献礼

时间:2017/11/05 17:3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416日晚七点整,在校心健二楼团辅室我们又开始了每周一次的例会。此次活动的主持人是可爱的朱志琴和谢冰心两位小伙伴,同时我们也有幸邀请到了一位我们校心健的老成员——唐祎,一位帅气的小哥哥来作为本场活动的嘉宾。 

    

 

 

  在活动开始之前是我们的心理知识小课堂,本次的心理知识小课堂由我们的慧慧姐主持。这一期的心理知识小课堂给大家带来的是有关自闭症的相关知识。慧慧姐通过讲述自闭症患者的病理表现,引发的病因,并给我们举了相关的科学家实验等来帮助我们更深入的了解自闭症。通过这一系列的了解,我们认识到对于自闭症患者来说,他们最渴望的是他人对自己的理解,也让我们明白了自闭症患者虽然在有些方面存在缺陷但是只要我们有足够的耐心,也是能够真正了解他们的。 

    

 

    

  心理小课堂结束后,我们的团辅活动就正式开始了。这次团辅活动很特别,故事发生在一个叫开心农场的地方。主持人是两位可爱的养鸡姑娘,她们通过斗鸡谁怕谁,到我的笼里来和谁动了我的蛋这三个游戏迅速活跃了活动现场的气氛,并把小伙伴们带入到了愉快的游戏中,三个游戏层层递进,直扣主题,大家很快就全身心投入到热烈的游戏中,每个人都玩的很开心。团辅活动的最后主持人为大家放了两个蜡笔小新的视频,通过视频呼应主题,也更好的表达出了"成长经历"这一主题。 

    

 

  正在激烈讨论的小伙伴们    

   在讨论环节很多小伙伴都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有感人的经历,也有活泼快乐的成长经历,不过无论是开心或有些小难过的经历都是我们在成长路上不了避免的经历,在这些经历中,我们相互搀扶相互成长,让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中更强大,并且也能让我们激发出更强大的能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