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团辅||别沮丧,别放弃,还有我呢!

时间:2018/12/05 12:4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团辅即“团体心理辅导”,是在团体的情境下进行的一种心理辅导形式,它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促使个体在交往中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以促进良好的适应与发展的助人过程。

本栏目旨在记录每次的团辅精彩瞬间,传播团辅中的心理小知识,让小伙伴们感受游戏和讨论带来快乐与成长。 

一进入团辅室,所有的小伙伴就被温暖包围了。在现场温暖的气氛中,活动部的尹小龙带领大家进入了此次神秘的心理小课堂。

小龙以讨论度极高的星座为话题,引出了神秘的巴纳姆效应,在小龙幽默的讲解中,小伙伴们也明白了怎样规避巴纳姆效应,怎样客观真实的认识自己。

“上一周的天气真的是阴雨不断……”,伴随着主持人雨荷(黎雨荷)和思博(张思博)的调侃,本次“战胜挫折,发现温暖”主题团辅正式拉开帷幕。下面就让心心君带小伙伴们回顾一下这次团辅的精彩瞬间吧~

第一个游戏叫做“穿越挫折”,小伙伴们手拉手依次穿越一个呼啦圈,这个游戏不仅考验小伙伴们身体的灵活性,更考验小伙伴们的默契程度噢!游戏过程中,小伙伴们紧紧握住身旁小伙伴的手,互相帮助,穿越挫折,彼此的距离瞬间被拉近了。

在有趣的小惊喜之后,小伙伴们进入了第二个游戏“风雨无阻”。

游戏开始后,主持人会报告“心健天气预报”,在听见主持人说到“晴天”“阴天”“雨天”时小伙伴们需相应的做出“伸懒腰”“无奈”“睡觉觉”的动作,一阵手忙脚乱的舞蹈之后,现场的气氛更加热烈了。游戏中的风风雨雨象征着生活中的小挫折,小伙伴们也在游戏中展现出一种不畏艰险的精神 

最后一个游戏是“发现温暖”。小伙伴们蒙上眼睛一组组穿越障碍,到达终点后取下眼罩,快速找到刚刚指引自己走过障碍的小伙伴。

机智的小伙伴们在游戏过程中通过交换衣服、改变发型等小妙招来干扰别队的小伙伴,整个团辅室笑声不断。这个游戏让小伙伴们学会更加细心的发现身边的小温暖,对身边的朋友常怀感恩之心。

不知不觉中,我们的团辅也接近尾声,在最后的讨论环节,小伙伴们积极发言,讨论游戏中发生的趣事以及自己的感受,并且分享了自己遇到过的挫折还有自己克服挫折的办法。

正如创维哥所说的,我们要更加细心的发现身边的温暖,更加积极的克服身边的挫折与磨难,不被挫折磨难打倒。

生活中难免遇到挫折,但是小伙伴们一定不要害怕,相信自己,相信朋友,相信总有一种方法能帮你战胜挫折。与此同时,小伙伴们也要努力发现身边的温暖,并且要感谢那些给予你温暖的人。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