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团辅||压力山大我不怕

时间:2018/12/05 13:0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团辅即团体心理辅导”,是在团体的情境下进行的一种心理辅导形式,它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促使个体在交往中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以促进良好的适应与发展的助人过程。

本栏目旨在记录每次的团辅精彩瞬间,传播团辅中的心理小知识,让小伙伴们感受游戏和讨论带来快乐与成长。

首先由活泼可爱的甘佳慧给我们带来了关于“踢猫效应”的心理小课堂,详细讲解了踢猫效应的由来、含义、危害与启示,并告诉大家要学会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才不会把自己的负能量带给他人噢~ 

小课堂之后,就是我们有趣生动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啦!

“我身边这位就是蔡洁同学”“我旁边这位就是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最帅的ceo天翼啦..”蔡洁、刘天翼两位主持人新颖的自我介绍让大家眼前一亮。 

在第一个游戏“团队解压有方法”中,大家围坐在地上,手挽着手,互相依靠着同时起立,各位小伙伴们互相分担了对方的压力,俗话说:“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便是如此啦。一个人的压力或许会让人被压得喘不过气来,但是互相分担便会使得压力变得微不足道呀。 

紧接着,过渡游戏“解压技巧知多少”让各位小伙伴在答题的过程中了解到一些关于解压的专业知识,既考验脑力又普及知识,真可谓是一箭双雕。 

最后在主题游戏“压力释放我在行”中大家得先努力在一位小伙伴身上放置足够多的气球,各种千奇百怪的方法真是让人忍俊不禁;放置完气球后进入主题游戏的第二阶段——坐爆气球:大家边吹边坐,将内心的压力释放得一干二净,正所谓释放压力就是转移注意力将压力换为动力嘛! 

三个游戏完毕,大家有没有觉得压力变少了呢。其实生活中有很多压力,但都是有办法化解的,不信你听:“我写的烦恼是贫穷,我化解烦恼的办法就是学习,学习可以让我快乐并且能提高我的能力,让我能更好的摆脱贫穷。”小伙伴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也正如两位主持人所说:“压力既能为你带来压迫感也能化为动力激励你前行。”经过这次团辅,心心君希望大家都能正确面对压力,找到自己解压的方法呀!即使压力山大,也能骄傲的说出:“我不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