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团辅||提高效率,管理时间

时间:2021/04/20 22:40:00  来源: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   作者:   点击:

叮叮叮!又到了每周一次的团辅时间!

团辅,即团体心理辅导,是在团体的情境下进行的一种心理辅导形式,它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促使个体在交往中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以促进良好的适应与发展的助人过程。

本栏目旨在记录每次的团辅精彩瞬间,传播团辅中的心理小知识,让小伙伴们感受游戏和讨论带来快乐与成长。

 

 

4月18日晚19:30于心理中心团辅室
本次团辅在肖骏翔和翟析颖的领导下展开。主题是提高效率,管理时间。

 

微信图片_20210420205900.jpg

首先是咨询助理小组给我们带来的“心理小课堂”。她们用生动的表演和清晰的讲述为我们演绎了“蘑菇定律”。任何人在成长过程中都要经历磨难,被苦难荆棘击倒的人就必须忍受生活的平庸。战胜苦难、荆棘的人,则能突出重围,拥抱卓越。

时针分针秒针

 

首先是热身游戏,按照时针分针秒针相应人数抱团,并根据报“时间”这个词语进行游戏分组。本游戏共分为三轮,在游戏中单出来的小伙伴则是接受了小惊喜环节。热身游戏活跃了现场的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420205911.jpg纸牌屋

 

按照上述游戏分组后每组成员分工合作,吹纸不掉落,在纸上写下”一路阳光,温暖你我“,搭起纸牌...这三个游戏不能同时进行。在玩儿游戏的过程中我们不仅体会到了其中的乐趣更感受到了时间的限制。

微信图片_20210420221540.jpg

生活圆饼图

领导者分发给每一个小伙伴们一张白纸并让大家在纸上勾勒出自己的理想生活,时间点对应的该做的事情。而在圆饼之外则是可能会打破原有的计划和扰乱自己的事情。通过这个活动大家都知道了怎样更合理的规划生活

微信图片_20210420221730.jpg

 

在最后的讨论环节,大家讨论了时间管理有什么方法,怎样可以不拖拉。收获满满。保持自律,走向属于自己的未来。

                                                   END

                                                            图文编辑/王圣乔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