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团辅 || 调节情绪,探索自我

时间:2021/11/17 06:4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叮叮叮!又到了每周一次的团辅时间!

  团辅即“团体心理辅导”,是在团体的情境下进行的一种心理辅导形式,它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促使个体在交往中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以促进良好的适应与发展的助人过程。

  本栏目旨在记录每次的团辅精彩瞬间,传播团辅中的心理小知识,让小伙伴们感受游戏和讨论带来的快乐与成长

  11月13日和14日晚7:00,在心理中心团辅室进行了两场以“探索自我”为主题的团辅活动,领导者分别为郑甜甜、谢丹妮潘怡灵、张骏

团辅郑甜甜.jpg
团辅已领.jpg

 

 

 

01“我就不这样做”

  第一个游戏是“我就不这样做”。小伙伴们围成一圈,根据领导者给出的指令和游戏规则进行相应的动作,大家听领导者口令做出相反动作。游戏共进行四轮,第二轮与第四轮出错的小伙伴接受小惊喜。游戏充分的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也让大家做好了热身活动。

 

QQ图片20211116234917.jpg
游戏一.jpg
QQ图片20211116234859.jpg

 

 

 

 

02
”身临其境“

  活动开始前领导者进行了分组,给每组成员一段话,讨论3分钟后,每组成员需要用不同的情绪读出其中的一句话。

  在这个游戏中,大家身临其境地去感受表演者的情绪,了解了不同的情绪类型。

游戏二.jpg

 

 

 

 

 

03 情绪演出来
游戏三.jpg游戏三2.jpg

  每个小组获得3个与情绪相关的词。需要表演出这个情绪出现的前因后果变化。每个小组对其他组打分,得分最高的一个小组得到小奖励。

  这个游戏给了大家充分的空间去想象,凝聚了共同的智慧。

 

 

 

 

  讨论环节领导者让大家谈谈情绪对个人生活的影响以及面对挫折时如何调节情绪,释放压力。在大家积极的分享下,小伙伴们也收获了有效面对挫折的方法。


 

总结.jpg
感恩
有你
THANKS FOR HAVING YOU ALL THE WAY

 

 

 

  相信在本次团辅中大家一定收获满满。而情绪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积极的情绪可以帮助我们发挥潜能,激发优势,提升幸福感。掌握有效的情绪调节方法则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实现人生理想,希望我们都能够成为情绪的主人,用积极的情绪去面对生活

 

 

 

END

图文编辑 / 李瑛 郑甜甜

责任编辑 / 毛婷婷

指导老师 / 葛俊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