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团辅||合理利用时间,有效提高效率

时间:2021/11/25 18:1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一路阳光,温暖你我

叮叮叮!又到了每周一次的团辅时间!

     团辅即“团体心理辅导”,是在团体的情境下进行的一种心理辅导形式,它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使

     本栏目旨在记录每次的团辅精彩瞬间,传播团辅中的心理小知识,让小伙伴们感受游戏和讨论带来的快乐与成长。

                                        QQ图片20211124091053.jpg

    

 

     11月20日和21日晚上在心理中心进行了两场以“时间管理”为主题的团辅活动,领导者分别为李晓曦、刘涵和钟林菲、石晓倩。

QQ图片20211124092829.jpg
QQ图片20211124092839.jpg

 

 

01
时钟人
01

     第一个游戏是“时钟人”,签到时随机分发三种颜色的便利贴分成三组,拿到红色便利贴扮演时针,拿到黄色便利贴扮演分针,拿到蓝色便利贴就是秒针,一个人为一个单位,进行游戏。游戏开始时,参与者围成圈伴随音乐顺时针走动。音乐停止参与者需要根据领导者报出的时间组成符合的时间并围成圈,落单者则需要接受惩罚。本轮游戏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达到了很好的热身效果。

QQ图片20211124205957.jpg
时钟人游戏
QQ图片20211124210002.jpg

 

 

02
时光盲盒

   第二个游戏是“时光盲盒”,本轮游戏为小组对抗形式。首先,每组派出一个代表在标有很短的时间(1分钟),短的时间(2分钟),长的时间(3分钟),很长的时间(4分钟)的四个盲盒中随意抽取四个不同的任务,然后,每组选出两人完成任务,完成相应时间的任务得到相应的分数,分值累计最多组获胜。游戏用竞争对抗的形式激发了大家的热情,也让大家学会了用有限的时间去最大化的完成事情。

QQ图片20211124211856.jpg
QQ图片20211124211903.jpg
时光盲盒

 

 

03

生活圆饼图

 

  第三个小游戏是“生活圆饼图”,每一位参与者首先在纸上画一个圆,再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将其分为24小时时间表,并且需要详细回忆过去的24小时发生的事。这个游戏旨在让大家清晰地了解自己在过去的一天中发生了什么事情以及如何来管理时间。

 

QQ图片20211124220052.jpg
QQ图片20211124220145.jpg

 

 

 

04
讨论环节

       讨论环节领导者们让大家谈谈在学习生活中我们该如何才能提高效率、最大化的利用时间。通过分享交流,参与的小伙伴们对时间分配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QQ图片20211124222036.jpg
QQ图片20211124222755.jpg
QQ图片20211124222047.jpg

「 讨论环节 」

 

 

结语

相信在这一次团辅中大家收获了不少,学会时间管理对我们的学习生活都有积极作用。所以之后的每一天,也希望小伙伴们能够提高时间的利用效率哦!

 

 

                                        

 

 

 


END

图文编辑|李瑛 刘翊萱

责任编辑|毛婷婷 陈欣露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