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你好,陌生人” || 声以传情,邂逅凉冬

时间:2021/12/07 13:08:00  来源: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   作者:李瑛/虢锦伊   点击:

  11月25日下午,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朋辈心里互助会承办的“你好陌生人”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以“声以传情,邂逅凉冬”为主题,为了让我们敞开胸怀,以会心的微笑向陌生人传递诚挚温暖的话语,感受生活中的温暖与爱。

 

image.jpg
The Summer Day Times
iY7YQ8pl6AkX7jZ5z5cinw.jpeg

 

 


接下来一起随着心心君的镜头来看一下活动的温暖时刻吧!

 

声以传情,邂逅良冬

  “你好,陌生人”活动在校园内四个各具特色的区域开展:红叶满园的枫叶林、静谧的图书馆旁以及风景宜人的情人坡等。活动当天,天气晴朗,风和日丽,志愿者们走过的地方都弥漫着爱的味道,洋溢着阳光般的温暖。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向路过的陌生人门讲解活动形式及目的,参与活动的陌生人抽取一张由志愿者事先准备好的纸条,上面写着来自其他陌生人的祝福,看完后,参与者也写下想对其他人的话,进行温暖接龙。

  同时,活动参与者还可以选取由志愿者们事先准备好的一段语音来倾听,感受来自文字的温暖,同时也留下一段想对他人说的话。

 

3g3s3eZU0fLkZYew-wTI8Q.jpeg
SCIENCE
AND TECHNOLOGY
yf8VJPo3KmaXEVNHOpugvQ.jpeg

 

 

  传递温暖没有年龄界限,爱应该让所有人感受到。

  在本次活动中,有各个年龄段、不同职业的人来参与到我们之中。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用文字表达,我们的情感离不开用声音抒发,充满力量的文字和声音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和爱的存在。

 

wBRveeBbKsBY57B6mylX9A.jpeg
9ed7qq_9O2AFTGXx4khaXA.jpeg
VtQjljO9f1sAgnY2uIsbAQ (1).jpeg
QQ图片20211206135919.jpg

 

 

一路阳光,温暖你我

  温暖时光在大家的欢乐中悄悄流过,每个志愿者都在活动中有或多或少的收获。

  一个半小时的活动过后,所有志愿者们来到了心理中心团辅室开展了以“你好,陌生人”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

  “找到你”、“抢椅子”和“跟我走”三个小游戏不仅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也促进了相互信赖、和谐相处的关系建立

 

LpCXncwYoAoc7_KdOV765A.jpeg
THIS SUNLIGHT
JMbPb1mcIYj11RF_oaqgjQ.jpeg

 

 

  在讨论分享环节中,大家各抒己见,分享了各自的收获和所感所想。团体心理辅导促使志愿者们明白活动的目的在于增强人与人的信任感,是志愿者在体验和分享中收获暖并有所思考。
  团辅结束后,志愿者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大家通过活动收获了不少,也有不少感慨。志愿者们都得到了一份荣誉证书,以作为他们传递爱和温暖的见证,同时也为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QQ图片20211206140539.jpg

QQ图片20211206135933.jpg
3-NN6zdJpDCIPhtzkyeOqQ.jpeg
L4f-zPrbnw2ah18KYR5ilg.jpeg

 

  感谢声音和文字让我们认识彼此,拉近了我们的距离,心心君也希望大家在未来的生活中可以继续将这种温暖传递下去~

 

 

END

 

图文编辑 | 李瑛 虢锦伊

责任编辑 | 毛婷婷 陈欣露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