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心灵驿站” || 传递温暖流年

时间:2021/12/19 13:5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心灵驿站”传递温暖流年

想知道为什么北风瑟瑟,心却火热?

想知道为什么行色匆匆的旅人停下了他们的步伐?

想知道为什么远处的红枫林却又开遍“红花”?

想知道为什么遥望的未来却又有过去的传达?

 

“丝带系心语,

 驿站传真情”

隆冬时节,在北风瑟瑟中,朋辈心理互助会作为了农大一抹温暖的火种,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心灵驿站”的活动。

  12月9日,为了让大家更好了解本次活动,心理中心在湘农心心君进行了提前的预热,呼吁大家积极踊跃参加,让感恩之情怀揣于心。

 

 

QQ图片20211130173741.gif

  本次活动统共分为四个活动,分别是“心语箱”“时光邮筒”“丝带飘扬”“心灵树”,意在希望同学们在匆匆的生活中,停一停匆忙的脚步,放松心态,缓解焦虑,为心灵减负……

 

 

活动进行时

01北风萧瑟,暖心话语让心火热!

  又是一年年底,各位同学总是有各种各样的难题出现在过去的生活中,心理中心的小伙伴们,为了让大家依旧乐观积极,写下了心中一直激励自己的暖心话语,将这份温暖传递给身边的每个人,更希望接收到这份温暖的人可以,保持生活的热爱,奔赴更远的山海。

 

 

02行色匆匆,却被“彩色枝丫”吸引!

 

世界的缤纷,是双眼捕捉的画面;色彩的斑斓,是心灵寄托的美好。“心灵驿站”中的“心灵树”,便是让小伙伴们挑选喜欢的颜色,将手印印在画纸的树干上。每一个手印表达的是每一个人对于幸福的探索,对未来的希冀。光秃秃的树干,正是因为寄托了热爱的彩色手印,才变得五颜六色;生活,也正是因为热爱,才变得缤纷美好。

 

 

 

03落叶的红枫林,悬挂了丝带,让人格外喜爱!

 

在最后一天的摆点时,有值班的同学会向小伙伴们分发红色的丝带,小伙伴们可以在丝带上写下对自己、对家人、对朋友、对爱人……的愿望,并将丝带系在枫树林中。

丝带系我念,所念皆如愿。随风而动的丝带,红色热烈如火,却又书写了不尽的温柔。

 

 

 

 

 

04未来远遥,时光邮筒,寄出美好!

  未来有着数不胜数的展望与遐想,我们的“时光邮筒”,如此温柔,跨越时光洪流,将心底的温暖传递给未来的那个人。在活动中,同学们可以写下段段“雁书”,装入信封,投递到邮筒之中。

  “时光邮筒”的温柔,全部献给了现在与未来,传递在给自己,给朋友,给爱人……传达了大家对未来的憧憬之间。

 

 

 

活动终落幕

  入冬十二月,却是暖人心。

  “心灵驿站”的活动虽然结束了,可心心君的思念却如此绵长。那一句句如暖流般的话语,由内向外温暖人心;那一封封跨越时间的信件,由过去向未来展望憧憬;那一条条如火的丝带,比那更亮眼的是每个人的心愿;那一个个彩色的手印,寄托了人们对生活的热爱。

 

QQ图片20211130173811.jpg

 

  “心灵驿站”,传递流年,给自己时间,感受冬日温暖,再度扬帆起航,乘风破浪,铭记真心,珍惜真情,笑对未来

 

 

 

 

END

文稿写作 / 闫天奇

图文编辑 / 郑甜甜

责任编辑 / 毛婷婷

指导老师 / 葛俊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