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团辅||直面未来,把握职业定位

时间:2021/12/23 17:3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团辅开始啦

  团辅即“团体心理辅导”,是在团体的情境下进行的一种心理辅导形式,它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促使个体在交往中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以促进良好的适应与发展的助人过程。

 

 

  本栏目旨在记录每次的团辅精彩瞬间,传播团辅中的心理小知识,让小伙伴们感受游戏和讨论带来的快乐与成长。

 

happy

团辅活动分两次进行,领导者们分别是李文权、郭沅李新权、罗敏捷。

 

第一个游戏

  职业对对碰,小伙伴们围成圈将手搭在前一位同学的肩上跟着音乐走动,音乐停止时,领导者说出一个职业名称,这时“职业人”需要找到尽可能多的该职业所需要的“特质人”抱团,报团人数最少的将会接受“小惊喜”环节。场面十分热闹,起到了很好的热身效果。

 

第二个游戏

  职业猜猜猜,领导者们会依次公布两条有关职业的提示,小伙伴们根据提示进行抢答,答对次数多的人能够得到领导者们精心准备的小奖励。小伙伴们积极举手抢答,参与度很高。

                   

 

 

  第三个游戏:

  职业小剧场,现场的小伙伴们分为四组,每个小组分配到了不同的特定场景,小伙伴们需要发挥自己的想象选择扮演合适的职业,并把它编成故事演绎出来。这个游戏让大家把自己对一些职业的理解通过表演展现出来,使大家对于这个职业有更深的认知。

 

 

  最后,领导者们让大家讨论了在表演前后对这门职业的看法有什么不同,并谈论了自己理想的职业以及原因。通过分享交流,小伙伴们对于一些有关职业的认识更加深刻了,对职业的理想与现实的选择也都有了自己的一些见解。 

 


 

未来
·  未来·

  步入大学,想必有很多的小伙伴们都在为自己未来选择什么职业而感到焦虑、迷茫

  此次团辅让大家了解职业的同时也帮助大家认识了自己的内心所真正向往的职业,希望小伙伴们在大学期间,能够去了解各种不同的职业,找到心之所向拥有自己的诗和远方。

 

 

end

文字编辑/刘翊萱

图文编辑/闫天奇

责任编辑/毛婷婷 陈欣露

指导老师/葛俊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