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团辅||镜花水月

时间:2021/12/24 10:1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叮叮叮!又到了每周一次的团辅时间!

  团辅即“团体心理辅导”,是在团体的情境下进行的一种心理辅导形式,它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促使个体在交往中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以促进良好的适应与发展的助人过程。

  本栏目旨在记录每次团辅的精彩时刻,传播团辅中的心理小知识,让小伙伴们感受游戏和讨论带来的的快乐和成长。

 

 

  12月11日与12月12日开展了第十三周的团辅,本轮团辅的主题与以往都不同——“恋爱”,两次团辅的领导者分别是郑艺凰、陈银与杨尘烁、袁剑豪。他们两对搭档为我们带来了两场与众不同的团辅。两次团辅依旧采用“游戏+讨论”的形式。

 

Cache_580d16c5fdedae04..jpg
LEADER 
团辅领导者
图片1.png

 

01
命中注定

 

图片2.png

  两人为一组绑上脚,一人为“重要之人”,一人为“守护者”,“重要之人”头上绑着“重要之物”,“守护者”需要保护“重要之物”,最终抢到“重要之物”最多的两人获胜。💪

第一个游戏将气氛瞬间活跃了起来,小伙伴们将注意力都集中到了本次团辅上来,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

 

0

口是心非


 

第二个游戏以争执场景为主,让各位小伙伴体会到恋爱中的两个人对于争吵时的场景,剖解了恋爱中两个人各自的想法,也算是体验到了恋爱中的“酸”。同时主题也逐渐显现,起到了很好的过渡作用。

 

图片3.png
图片4.png
SMALL RED FLOWER

 

0

恋爱进行时 


 

  第三个游戏主要考验大家的表演能力,将每个人置身于一段恋爱中去,无论是恋爱的两人本身还是旁观者,都能感受到恋爱中的一些小细节。让小伙伴们对恋爱有一定的了解。🎨

 

-63ca3df3b5a29536.jpg
-6fda4df5ebf31b14.jpg

 

讨论环节

 

  最后的讨论环节让小伙伴们谈谈对恋爱的设想,面对恋爱中的争执与矛盾怎么办以及恋爱与生活的关系。小伙伴们畅所欲言,在讨论中分享自己的看法,分享自己对恋爱的憧憬,同时也在别人的分享中获得了很多。🌼

 

图片8.png
71f4d45a0e7cedcb.jpg

 


77f9868c1a923541.jpg
QQ图片20211215130442.jpg

 

 

  相信在本次团辅中,小伙伴们不仅体验了一把恋爱,还分享出了自己对恋爱的想法。希望通过本次团辅,小伙伴们能树立一个正确的恋爱观,而不是盲目的为了恋爱而恋爱。💕

 

QQ图片20211214120103.gif

 

图文编辑 / 潘怡灵 罗日倩

责任编辑 / 毛婷婷 陈欣露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