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春日暖阳,邂逅温暖||“你好,陌生人”

时间:2023/04/08 16:2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春日不迟,相逢有时。疫情的阴霾悄然散去,心灵的花朵芳香弥漫,历经数月的风雨共度,我们已然与不熟悉的陌生人成为了一个共同体。 湖南农业大学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于4月1日举办 以“ 春日暖阳,邂逅温暖”为主题的 你好,陌生人!活动,本次活动聚焦于陌生人的善良、信任和暖意,尝试各种形式和陌生人互动,让校园更加温暖,也让同学们邂逅来自陌生人的暖意。

  为了拉近和陌生人的距离,营造校园温馨有爱的氛围,本次活动共设置了三个部分,分别是温暖抱抱、随机合照、音乐分享。希望利用这些形式来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加强沟通与理解,彼此分享快乐幸事。

QQ图片20230405115437.jpg


WENNUANDEBAOBAO
一  温暖的抱抱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拥抱一定是语言中最美的词汇,双臂触碰,怀抱收紧,温度传递,两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在顷刻间卸下所有防备,静静感受彼此的心跳,迸发出强大的心灵力量,这就是拥抱的特别之处,柔软而坚强。


你好春天
1680485427196_compress.jpeg

  志愿者们穿着不同的玩偶服游走在校园里,善意地向陌生人张开怀抱,他们以一个拥抱缩短陌生到熟悉的距离,传递爱意与坚定,你看每一个用力的拥抱背后都是一次心灵的抚慰。


WOMENYIQIPAIZHAOBA


二  我们一起拍照吧


  照片定格,成长有迹。在细碎的美好中,我们感受生活闲暇时的温暖。不同性格的陌生人聚在一处,开怀大笑,一起摆出或搞怪或温馨或大胆的pose,一声咔擦,画面定格,互不相识的一群人将微笑作为自我介绍的名片,把温暖传递给身旁的你我他。

  “嗨,你想跟我一起合照吗?”志愿者们在校园里随机询问陌生人并邀请他们一同进行合照,你看!照片中的他们笑颜开展,青春洋溢,仿佛在和所有的 烦恼说拜拜。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HAPPY SPRING DAY
1680486112359_edit_61251794493091.jpg
NIXIANGTINGWODEGEMA
三  你想听我的歌吗



  分享歌曲是一段治愈心灵的旅程,把耳机分你一半,我们共同进入一个全新的世界。与陌生人交换歌单就是一次分享心情的机会,歌声响起,风格迥异,它们可以是细水长流,也可以是欢快洒脱。我们因不同的歌曲结缘而走进曾未见过的风景。

  你此刻的心情是什么?志愿者们拿着收集而来的歌单与陌生人分享,用一首歌曲交换一首歌曲,用一种心情感悟另一种心境,他们与陌生人合听歌曲的过程中分享彼此的喜怒哀乐,你看!这一刻,互不熟悉的人也有了心灵的交界。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FENXIANGJIAOLOUHUI
四  分享交流会

  尾声潮落,温暖相聚。户外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来到心理中心团辅室进行了一场活动交流分享会。湖南农业大学心理发展指导中心指导老师李光程老师就此次活动的开展与实施进行系列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开展成果,并为此次的志愿者与参加人员点赞比心,同时也表达了对日后开展类似活动的期待。

心心君

  各位志愿者们对此次活动有什么收获和心得嘛?



志愿者黎同学

  本次你好陌生人活动意义非凡,在活动中,我看见了许许多多暖心的画面。许多素不相识的同学在一起合照,一起拥抱,一起分享歌曲,构成了一幅温暖的画面。我在本次活动中也受益匪浅,从一个比较害怕和陌生人说话的人变成了一个主动和陌生人搭话,并且可以和陌生人很好的交流。


志愿者荆同学

  这次“你好,陌生人”活动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不论是同组的工作人员,还是在路上遇到的人们,我们都在中收获了很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志愿者邓同学

  本次的活动我参加了玩偶的抱抱活动,在活动中我碰到了好多可爱的小朋友,他们都很热情的拥抱了玩偶并留下的合照。在活动中我们也玩的很开心。


  相聚一室,温暖传递。志愿者们在结束活动后,意犹未尽,感悟颇多。他们积极分享此次活动带给自己的感受与意义,致力于将阳光与温暖播撒在更多人的心间。

HAPPY SPRING DAY

  生活不是为了赶路,而是为了感受路途,一个涟漪可以传递圈圈温暖。我们邀您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与来自陌生人的善意一同成为这个季节里春日暖阳的一部分。传递温暖,温暖别人的同时也是温暖自己,心心君后续还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精彩活动,请大家持续关注哦。

END

图文编辑 | 米娜 钟娜

  责任编辑 | 谌乐轩 毛婷婷 郑甜甜

指导老师 | 葛俊艳 李光程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