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农业大学校院两级朋辈心理骨干新学期工作会议圆满完成

时间:2022/03/18 23:0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9日,湖南农业大学各学院心健部门学生代表,朋辈心理互助会学生代表及老师,就2021下半年学期工作于心理中心召开了校院两级骨干新学期的工作会议。


大会围绕五大内容进行

  首先,朋辈心理互助会会长陈希安同学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校心助会的工作职能,部门组成以及对2022年春季学期展风采、亮品牌、推联动、筑基础的工作计划,让大家对心助会有全面的、更深的了解。

 

 

新团辅形式

  其次是新团辅形介绍。心助会心理发展部部长曹志鹏对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包括对时间、人员的安排,活动中后期的相关注意事项。而对于团辅相关的人员、时间要求则是由心助会培训技能部部长耿昭瑞进行讲解。

 

  介绍新团辅形式后,会长陈希安就5·25心建部评优说明了相关细则,分别对入场工作、队伍培训、活动开展、特色工作方面进行评分,让各心健部心中对优秀也有了一把衡量秤

 

  紧接着是2021年度优秀心健部特色展示。

  农学院、经济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商学院心健部代表依次上台进行展示分享,主要包括上学期的相关工作总结,如心理普查,心理团辅,心委入职培训,心理班会……以及各学院举行的特色活动,如,经济学院举办的“心随影动”心理电影展、温暖学生会活动等等。

  这些学院心建部工作的优秀完成以及工作创新也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最后,朋辈心理互助会指导教师葛俊艳老师进行了总结并表达了对未来的展望。

  她指出,学院心健部在提高心委、心健部工作人员技能培训的同时,根据本院具体情况,结合本院的特色进行一些创新活动也尤为必要

  另外,葛老师也希望大家都能拥有积极阳光的心态,能够积极的投入工作,帮助更多的同学。

 

共同努力

  每个湘农学子心理健康的保护离不开校心助会与各个学院心健部的努力与坚持,此次会议不仅明确了本学期的工作要求与标准,也更加深了校院两级朋辈心理骨干的联系,齐心协力,共同建造同学们的心灵港湾。

 

 

 

END

图文编辑 / 刘翊萱 郑甜甜

责任编辑 / 毛婷婷

指导教师 / 葛俊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