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健体强心 勇毅前行|朋辈心理骨干户外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3/05/22 12:2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246a11306ff0bcbcd96d6fe42b29939.jpg

为加强校院两级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骨干的工作交流,提升心理帮扶技能和朋辈互助工作水平,通过户外素质拓展的形式,帮助我校学子学会团结协作,用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帮助同学们培育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5月20日,来自湖南生物机电学院以及我校院校两级心理健康教育的学生骨干齐聚西田径场,在素质拓展活动中互帮互助,团结协作,战胜挫折。

本次素质拓展包括“同心小屋 ”“心火相连”“心路历程”“心心相印”四个环节,在各位领导者活力四射的带领下,各学院的参赛同学们斗志昂扬,热情满满,大家在尽情享受同伴间的关爱与鼓励的同时,全身心积极投入与体验,思考与分享。


PART1

同心小屋


DSC_1603.JPG

热身活动“同心小屋”,让同学们共同绘制学院logo,思考队内名称、口号、设计小组pose,通过团队创建和风采展示,建立团队默契感和凝聚力。在嘹亮的口号和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大家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

DSC_1608.JPG
DSC_1619.JPG


PART2

心火相连



“心路历程”是本次活动活跃度最高的一个环节,骄阳似火,操场上可见的是一个个轻快追着报纸圆环前进的脚步,铿锵有力的口号,团结协作的手势,迎来的是每一个胜利的终点。

DSCN9484.JPG
DSCN9490.JPG
PART3

心路历程


“心路历程”环节升级了活动的难度,在大家的通力协作下,一起进行传递,这个游戏不仅考验了同学们的默契程度,而且极大地训练了同学们之间相互合作相互配合的能力。虽然游戏的难度加大,但同学们的热情依然高涨,彼此配合、互相鼓励,勇争第一。通过这个活动也让同学们进一步体验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同时也加强了各学院学子之间的团队意识。


PART4

心心相印


“心心相印“旨在凝聚小组意志,在一张张彩色卡片上写满了祝福,在文档上汇聚了同学们的友好与爱。每一句祝福都充满了阳光,是缘分让我们汇聚在一起。

DSCN9423.JPG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同学有话说



资源学院-土管22-1-卢洋洋

本次心理活动极大的增强了同学们的团结合作意识,让我们意识到团体的合力是一种雄厚的力量,活动中每个成员都是一个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只因每位成员用于拼搏,敢于挑战,最终我们才得以取得成功。

教育学院-应心22-2-汤益平

进入大学之后,大多数集体活动总是感觉少了点什么。总觉得就像换个地方玩手机,并没有太多的参与感。而今天的户外团体活动,有一种重回高中的感觉。有点中二,又很热血,但非常快乐。一群人为了共同的目标一起努力,每个人都干劲满满,没有扭扭捏捏,也没有局促尴尬。除了快乐,还是快乐。很高兴参加这次活动,过了一个特殊的520。

信科学院-数据22-1-袁石林

通过这次户外拓展活动,我身心都得到了极大的锻炼,交到了更多的朋友,变得更加外向,也感受到了校心建的同学的专业,即使下着大雨也尽全力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给了我们最好的游戏体验。这次玩到了我以前都没有玩过得游戏,收获了很大的快乐,十分感谢此次户外素质拓展的工作人员,你们真的辛苦了!希望以后还能在一个更好的天气再参加一次户外素质拓展。

生科学院-生工22-3-罗阳

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相互联系在一起,才能防止瓦解崩离。



领导者有话说



朋辈互助会领导者-梁婧

本次活动是在各位领导者,助教,机动人员以及各学院心健部小伙伴的努力下共同完成的,正是因为有了大家的参与,才可以顺利完成此次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朋辈互助会领导者-曹家俊

前期通过和大家一起不懈的努力,我们最终还是成功的完成了这次户外素质拓展。虽然在当领导者的时候很累,但是我也收获了很多。

朋辈互助会领导者-谌乐轩

通过本次活动,让我和我的搭档、各位助教、以及机动人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增强了朋辈之间的团结互助,本次户外素质拓展虽然遇到了很多很多的意外,但是还是收获满满。

朋辈互助会领导者-袁馨慧

当一次户外素质拓展领导者,才切身体会到有多累。从前期准备到最终完成,有太多太多需要考虑的事情,物资准备也十分繁重,活动的开展更是需要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背稿、熟悉流程、和助教配合都是需要我们认真花费心思与时间去完成好的。最终带领时看到大家的笑脸,就感觉到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DSC_1643.JPG

快乐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本次户外心理素质拓展训练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短短两个多小时的时间,让校院两级的同学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本次户外素质拓展作为湖南农业大学第十八届“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的收官活动,让每一位朋辈心理工作者学习到加强团队凝聚力,并认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提高团队合作能力。发展团队合作技能,并且在生活中带领同学组成积极团队,提高工作、学习效率

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在未来的日子里,

用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天,

拥有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积极向上,团结协作

用热心、真心、耐心、爱心、关心

温暖和帮助身边的每一位同学

END

编辑 | 谌乐轩

责任编辑 | 毛婷婷 郑甜甜

指导老师 | 李光程 葛俊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