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工学院心健部 --- 工心力健,乘风前行

时间:2017/11/02 10:5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一、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部概况 

  心理健康教育部作为工学院学生会的一个部门,为学生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部门负责关注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及时做好心理干预;培训心理委员,做好心理知识宣讲;协助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开展各项心理健康活动;接受学校心理健康会的指导。 

  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越来越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关注学院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帮助学生克服心理障碍,降低学院学生心理问题的发生率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二、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部人员设置及部门组成 

  心理健康教育部现设部长一名,副部长一名,干事六名,主席团分管主席一名,分管老师为学院心理专干老师,上对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会,下对接各班心理委员。 

 

  三、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部部门工作 

  一)常规工作 

  1、定期的心理委员会议,了解心委近期工作情况,日常与心理委员和老师的沟通。 

  2、日汇报与周汇报表的收集与整理。 

  3、学生会成员的生日祝福。 

  4、定期官方QQ与微信的推送,让更多的人了解心理健康教育部。 

  (二)特色活动 

  1、心随影动电影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2、温暖学生会活动,促进学生会内部感情。 

  3、阳光中心特色活动,为残障人士送去温暖。 

  4、杉木小学心理团辅活动,关爱儿童。 

  5525心理健康节。

 

 

 

  四、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部部门文化 

  心理健康教育部立足于学生会大家庭,努力建设部门小家庭,建设部门家文化。部门内部成员之间关系密切,一起过生日,一起旅游。部门之外,积极发展与其他部门的良好关系,相互帮忙

 

  五、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部部门展望 

   心理健康教育部是一个对上应接老师,对下应接心理委员的学生会部门,心健的最主要职能应是归于负责一个学院的心理健康问题,正自己的定位,加强自己的拓展工作是我们的工作目标。 

  心健部定位初衷始于温暖,致力于为院学生带来最好的心理服务工作。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心健部需要巩固加强自己的本职工作,且要拓宽自己的部门工作。 

  一方面对内要做好部门工作,紧抓上一届的工作经验推陈出新做优做亮;另一方面要对外做好宣传,突出自己部门的特色,加强与学生和学生会的联系,积极处理关系。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