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生科院心健部 --- 铁马金戈, 属我生科

时间:2017/11/02 11:1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一.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心育部概况 

  2017年—2018学年度,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心健部作为学生会中的重要部门,将会持续为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本年度,心健部的工作以调动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为重点,坚持正面教育,惠及全体学生,重在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增强大学生克服困难、承受挫折的能力,提高大学生适应社会生活的能力。同时,坚持关爱学生、服务学生,降低学院学生心理问题的发生率,保证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稳定。 

    

  二.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心健部人员设置及部门组成 

  心健部现设部长一名,副部长一名,干事四名。由学院的学生会副主席和心理专干老师共同管理。每学期,学院均要对心健部成员进行相关培训。

 

 

 

     

  三.工作职能 

  1. 负责整理各班心理健康信息,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掌握本院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并向本校心理健康部做定期汇报。 

  2. 开展心理健康方面的各类文娱体育活动,报告,讲座。陶冶大学生高尚情操,促进其全面发展。通过各种活动,加强大学生思想,感情上的交流和沟通,努力营造有利于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3. 建立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充分利用计算机网络,橱窗,板报。广播,等宣传媒体等方式,多形式的正面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强化学生的参与意识,提高广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 

  4. 积极配合上级的工作,及时与各个班级心理委员联系,及时掌握同学心理状况,特殊问题及时向上级汇报。

     

  四.工作成果

  1.开展了一系列的心理班会活动,积极响应校级心健部的号召,圆满完成了校级“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 

  2.认真配合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完成新生的心理测试、并及时将心理测试结果给新生进行了回信。

  3.认真做好班级心理委员的培训工作。在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下学院定期对心理委员进行培训。 

  4.及时发现、及时疏导,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咨询工作。

 

 

 

     

  五.院心健部特色活动 

   1.带领同学们“零”距离的接触自然,感受大自然的多姿多彩,陶冶情操,在自然的环境中中得到灵魂的升华(例如:植物园,动物园,栽培基地)。 

   2.参与叶脉书签的制作,修生养性,可以戒骄戒躁,磨去一身棱角。 

     

  六.相关章程 

   1.心理健康工作要求严格保密,实事求是。尽最大努力把一切心理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保障同学们的心理健康。 

   2.生科院心健部力求打造特色活动,为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

   3.每学期的学院学生心理测评,心健部在接受心理中心培训后,会对当学期需要进行心理测评的学生班级进行上机前培训宣传,同时在学生实际操作中为学生答疑。 

     

 结语: 

  在2016-2017年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心健部至始至终都尽心尽力地为生科院开张工作,组织活动,优秀地完成了心理中心和学院布置的各项任务。 

  我相信,在新的一年,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心健部将继续努力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力求在这个学期的心理工作中做出更好的成绩。为我们生科院的发展也为校级心健部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分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