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食科院心健部 --- 倾听内心,心随声动

时间:2017/11/02 11:1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一、我们食科院心理健康中心现在主要负责工作职能有: 

  1.关注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情况,为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供技术支持和理论指导。 

  2.指导和督促各班级心理委员开展各班心理班会 。 

  3.组织学生参加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与校心理健康教育会对接 

  4.观察和监督学院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若发现有重大问题出现及时将情况上报给校心理健康教育会以及学院老师。 

  5.及时给有心理困惑的同学进行心理辅导,为其排忧解难。 

 

 

 

 

   

二、在全院同学和全体食科院心理健康中心成员的努力下,我们食品科技学院心理健康中心有以下几点工作成果: 

  1.学院以学生自主预约为主的“谐之声”大学生特色成长辅导室成功成立并建成运行,期间通过学生自主预约辅导室参加由学院心理专干老师对其进行的心理辅导的学生有4人,期间以不同形式在学院“谐之声”大学生特色成长辅导室里分别对不同年级不同班级的学生以一对一的形式进行辅导,效果较为明显,学生反馈比较强烈。 

  2.学院建成以寝室联络员—班级心理委员—学院心理健康中心和老师的形式的成长辅导制度,通过以寝室联络员观察,班级心理委员判断,学院心理健康中心汇总,老师作进一步心理辅导来对全院全体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观察与评估以及对出现心理困惑学生的进一步的心理辅导,及时避免不必要的情况发生。 

  3.心理委员素质拓展活动、军训新生团体辅导、班级团体辅导等等学院特色活动鲜明突出,既能及时给各班级心理委员及各班级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也能及时给各班级学生及时排走负面情绪。 

 

三、特色活动: 

  1. 心理委员素质拓展活动: 

  通过开展心理委员素质拓展活动以开展各种小游戏来丰富心理委员的生活加强院心理健康中心与各班级心理委员的联系与沟通,减缓和疏导心理委员在处理班级心理问题时候所积累的负面情绪,增强各班级心理委员举办各种活动的能力。 

  2. 军训新生团体辅导: 

  通过在军训期间给新生开展各种小游戏来舒缓大一新生在军训期间所产生的负面情绪,增加他们对学校以及学院心理健康中心的了解。 

  3. 班级团体辅导: 

  通过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的形式来加强班级同学之间的了解和联系,并可以通过这一形式给班级学生普及有关的心理健康知识。

 

 

   

 

 

四、相关章程: 

  1.进行大一新生的团体辅导(9月) 

  2.部门招新(9月底) 

  3.战胜拖延症活动(10月初) 

  4.校心理健康教育会心理回访(10月中下旬) 

  5.校心理普查(11月初) 

  6.初级心理委员培训(11月初) 

  7.院心理健康中心评比,先进个人、先进部门评比(12月) 

 

      过去的一年里,大家一起锻炼,共同学习。在新的一个学年里,我们也要继续的取得更高的成就,让这个有爱的团体变得更好,我们会竭力让这里的爱传递下去,和心健一起成长,一起强大。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