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公法院心健部 --- 你我同行,爱不凋零

时间:2018/03/08 14:5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是公法院的一句标语,同样也是我们公法院心健部的行为标尺。尽管一届又一届的轮换,但持久不变的,是我们努力的态度和热诚的心。我们始终马不停蹄,我们始终相信,因为我们,让更多人变的更快乐。 

  在迎来2017级的新生之际,我们部门也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迎来了8个小可爱。他们虽然仍如同一片白纸,不太了解部门的工作,但他们一点也不怯懦,踏实地做着所被安排的工作,同时也一点一点萌发出自己的想法。除此之外,我们三个部长也有绝对的勇气,带领着他们让公法院心健部成为一个更加温暖有爱的家。 

  作为一个心理健康教育部,我们负责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计划的制定和组织实施,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的联系与合作。主要包括组织开展心理委员相关培训,提高服务同学的能力;协助开设专题讲座和报告、心理行为训练和团体辅导,引导和帮助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包括协助各班心委组织班级同学开展有明确主题的心理班会;同时组织新生进行心理测量服务,为学生进行测试,大致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另外每月对院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排查,了解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普查、建立大学生心理健康档案,为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团体辅导以及改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资料和依据。 

  除了这一些常规的工作职责之外,本院举办了许多创新性极强且富有本院特色的活动,并且每一个活动都有着它存在的特殊意义。主要包括以下:

    在军训结束之后,为了让新生对军训更好的说一声再见,我们举办了教官欢送晚会,把他们的每一份不舍藏在了一个个的惊喜中;为促进新一届院团委学生会的团结与合作,我们开展了院团委学生会素质拓展活动,用小游戏的形式拉近主席团、部长和干事之间的距离,使院团委学生会成为一个有爱的大家庭;由于忙碌的大学生活对大一新生来说可能有些迷茫,我们用观影活动让她们静下来欣赏一部励志而有充满喜剧色彩的电影,鼓励他们重拾勇气,勇往直前;喜欢搞事情的心健部怎么会放过圣诞节这样浪漫的日子,趁着圣诞节我们与其它学院进行一次轰轰烈烈的联谊,让两个院的小伙伴们一起玩耍,一起交流;另外,在一个重要的感恩的日子——母亲节里,我们不仅配合校心健收集“与母亲的感人故事”,也让同学们拿起笔来,写下了一封封“给母亲的信”,并在院微信公众号上晒出与母亲的合照以及邀请同学为母亲录制视频,对妈妈们说出平日里不曾说出的爱;除了这一系列温暖的活动外,我们部门也曾为庆祝院十五周年生日时做起了直播,在三天的直播里,我们采访了各院主席及校学生会主席,采访了食堂吃饭的同学,还偶遇了一个外国友人,成为了有粉丝的心健部。我们用一个个特色的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而在未来一年的工作里,我们会争取更多的创新,当一个强势又可爱的心健部。 

   一个部门需要创新,同时,有需要相互遵守的规章制度。我们部门如下。第一,牢记公仆天下;第二,每周一次部门例会,任何人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早退;第三,会议期间应做好会议记录,每次会议结束后由一名干事将会议记录上传至部门通知群;第四,部门采取活动负责制,每次活动安排不同的干事负责,其他成员辅助其完成;第五,部门成员应主动担当部门工作,按质按量完成工作;第六,互相配合,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第七,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工作和学习中都要成为优秀的人;第八,秉承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给每一个人同样的机会。部门的每一个人都必须尊重这一些章程,严格的要求自己。 

  以上我们公法院心健部的所有证明吗?不,我们还有值得说的东西。在2016-2017年间,我们带领着2016级法学二班冲出手语舞复赛,并最终在决赛中取得第二名,同时带领着2016级行政管理三班参加校级心理班会大赛,取得三等奖,也积极将母亲节的文章投稿至校心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那一个学年里,还取得了“优秀组织奖”的称号。 

  “一路阳光,温暖你我”是校心健的宗旨,同样也是我们每一个心健部成员的心愿,我们会付出实际行动,将心健部的工作办的更好,也努力让每一个人,意识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