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教育院心健部 ——“敞开心扉,走进你我”

时间:2021/04/08 16:27:00  来源:教育学院心健部   作者: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   点击:





子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为了帮助同学们培养自己的人际沟通能力,掌握人际交往方法,我院于2021年3月31日在十教北403开展“走进你我”为主题的人际关系团辅活动,由心健部志愿者张睿仪主持。

 










活动开始之前,主持人带领参与活动的所有同学进行关于团队纪律要求的宣言,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团队活动的纪律,有利于活动顺利有序的进行。

 

  

 

          

活动中:

热身环节——爱在之间

同学们分成了两组,两两相视而站,完成“手势—动作”。游戏开始时,他们的指尖相互触碰着,这是他们心灵交流的开始。他们向对方表露着自己的想法,表达出对对方的初印象。

 

 

 

互动环节——信任之旅

同学们主动找到自己的伙伴,两人中一人蒙上眼睛,在另一同学的帮助下,他们一起跨越障碍物回到起点,成功完成活动任务。这个活动不仅表现出了伙伴之间的默契,更体现了伙伴之间的信任。


 

 

体验环节——人际财富

同学们在记忆系统中搜索出关系由远到近的属于自己人际财富的人,写在画着同心圆的纸上,最后和大家分享自己的人际交往现状以及人际交往财富。

 

 


游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可以发现尽管大家性格爱好兴趣不同,但都渴望与他人有心灵的触碰。我们在生活中与人交往时应互相尊重,给予对方一定的信任和支持,并时常关心联系对方。

活动的最后,现场组织所有的同学及工作人员合影留恋。

 

  

 

人活着就是彼此依存着。在午后阳光灿烂的玫瑰花园里,我们相约在此,我说你听,或者你说我听。

 

 

图文编辑/杨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