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植保院心健部 ---- 打开心灵的门窗,让阳光照进来

时间:2021/06/17 15:13:00  来源:湘农植保   作者:   点击:

心理健康月|打开心灵的门窗,让阳光照进来



   5月30日下午,20级植检一、二班于情人坡草坪顺利举办了以“健康从心开始”为主题的心理团辅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成员有两班的同学及院心健部干事。心理委员鲁朝霞和朱莹主持了这次活动。

 “健康从心开始”的主题旨在增强班级的凝聚力与融合度,让同学们明白友谊和团结的重要性,认识到自己不是在踽踽前行。同时也提高了同学间的熟悉感和团结协助能力,使大家在紧张的工作和学习中得到放松。

 

 

心理健康节的宣传环节

   活动起初,我们进行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的宣传:每年的5月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谐音即“我爱我”,提醒各位同学要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进而更好地珍爱自己、爱护别人。

  


(心委宣传相关心理健康节知识)


 



团体游戏环节

1


  纸杯传水


   游戏开始前将同学们分为四组,每组七名同学。同时在每组的起点处分别安排有一位辅助倒水并场外指挥的同学。游戏参与者需要在闭着眼睛的情况下听从指挥者的口令进行杯中水的传递,在终点处瓶中所剩水量最多的小组胜出。



 

(小心翼翼传递中~)

 



 

(等待队员中~)

 




 

(积极指挥中~)

 


 



(相互配合中~)

 



2


  青蛙跳水


   按参加的总人数均匀分为3组组员围圈坐,第1人开始说:“一只青蛙”,第2人;“一张嘴”,第3人:“两只眼睛”,第四人:“四条腿”第五人:“扑通扑通”第六人:“跳下水”,继续下一位组员便说:“两只青蛙”“两张嘴”“四只眼睛”“八条腿”“扑通扑通”“跳下水”,回答错误的组员便退出,剩下最后一位是得胜者。

 


 

(活动开始之信心满满)

 

 

 

 

 

(活动进行之激烈角逐)

 

 


活动结束的交流分享



 

植检一班赵慧:

跟植检二班一起进行的心理团辅活动,还是很好玩的!接触到了一些平时接触不到的人,算是认识了一些新朋友,大家原来也都没那么不好相处的,跟室友一起参加了最后的青蛙跳水游戏,本来是朝着西瓜在努力奋斗的,遗憾游戏还是输了,不过游戏的参与过程很开心,毕竟嘴瓢还是避免不了,别人嘴瓢的时候也足够好笑。

 

植检一班尹正之:

团辅活动很好的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有助于消除隔阂,同时对同学们的自我认知、自我探讨、自我接纳都是有很大帮助的。我们学会了信任自己与他人,学会更有效的社交沟通技巧。我觉得这不仅仅是一次集体活动,同样也还是大学提供给我们的一次成长机会,毕竟除了寝室的人,其他的人我都不太熟,好像跟同学们呆在一起玩儿半个下午,感觉还不赖!

 

植检二班李庆洪:

 

今天下午二大,我们班和植检一班在九教前面的草坪进行了一场增进同学感情的心理团辅活动,我们玩了2个游戏,这2个游戏考验我们的默契,让我们更加团结,同学友谊更进一步,除了玩游戏,我们还围坐在一起吃东西,一起玩笑,缩小了男女之间的性格隔阂,总体来说,这次团辅举行的很顺利。

 

 

(活动结束的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的最后,我们进行了合影留念,并集体对场地进行了清洁。本次心理团辅活动极好地促进了同学间的互动交流,拉近了同学间的距离,为我们丰富多彩的大学校园生活又增添了多姿多彩的一笔。

 

 

 

 

图文|植保院心健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