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化材院心健部——与毕业生们重游校园、重温校史、亲切交流,这样的学院领导,你们爱了吗?

时间:2021/06/18 16:35:00  来源:   作者: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   点击:
  “大学毕业是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它是高考毕业后对青年的又一个考验,面临之人或呈新朝高升,此步踏进社会泛起光芒,或与学术浪漫作伴,与自身喜爱长相厮守。”

  “马坡岭下浏阳河边,这一片灵秀的土地,是我们美丽的校园”,大学四年,农大这片土地有太多值得留念和回忆的地方,5月27日上午,化材学院党委书记胡小元、院长周文新、党委副书记裴虎、办公室主任曹瑞同2017级毕业生一起重走校园路、重温学校历史,一次始于五头牛雕塑的师生对于行程未来的探讨就此展开。

  

  毕业抉择已成当今大学生的必经之事,不同于过去的分配式就业,现在的毕业选择更加多样,也更加自由,但在自由的同时,大学生毕业时的选择更加重要,需要充分准备。化材学院就“大学中的美好回忆”与“毕业之后做什么,怎么做?”展开院领导与大四学生之间的茶话会。

  

  在修业广场,五头牛雕塑前,学院周文新院长寄语毕业生:“无论同学们走到哪里,升学亦或是到工作岗位上,作为化材学子,希望大家能够发扬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精神,为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的三牛精神,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牢记‘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校训,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使学生们感受农大精神,明确未来方向。

   

  学院领导们带领毕业生代表们来到校史馆,离校前再次深入了解学校建设发展,农大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英才辈出,走出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黑茶理论之父彭先泽等行业先驱。校史馆一行师生交谈融洽,一路上言笑不止,令人心怡。“今日你以母校为荣,明日母校以你为傲”,校史馆之行使得毕业生们爱校荣校内化于心。

  

  随后师生一齐行至十五教528室中,在与毕业生面对面的交流中,胡小元书记对毕业生们殷殷嘱托:“告诫同学们,幸福都是靠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大家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牢记‘知识、汗水、灵感、机遇’八字箴言,从祖国富强中寻找人生的方向,在强农兴农中寻找奋斗的目标。”

  

  面对面交谈中,学院领导们回答了大四学生们关于毕业的许多疑惑,为同学们指点迷津,胡小元书记指出:“能够理解学生们毕业后压力反而更大的现实,并强调了学生们的首要任务是独立,能够自己养活自己才是真本事。应熟练掌握并运用专业技能,培养独立自主的人格,提高政治素养和专业素养,做到德才兼备。”

  

  周文新院长强调:“学生们要学会如何面对社会的复杂,发挥拓荒牛精神,埋头苦干,闯出自己的天地。”

    


  “大学四年收获很多,能够遇到像父母一样真心关心关爱我们成长的学院领导,感到非常幸运,在化材学院有着强烈的归属感,我们也会带着对母校的感恩之情,践行好我们这一代的历史使命”,毕业生代表贺德兵在交流会上发表感慨。

   

 

 君不见 

  淮南少年游侠客 

  白日球猎夜拥掷”

 

 


图文来源 | 化材院心健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