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动物医学院心健部

时间:2022/05/03 12:5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动物医学院心健部

一、 部门简介

本院心健部门为成长辅导及思想调研部门,部门由一位部长、一位副部长和四位干事构成,主要负责关注学院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以及负责学院的思想调研工作。

部门合照

图片1.png 

 

二、 部门辅导室

心语屋

图片2.png 

 

三、 部门职能

我院成长辅导部负责配合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各种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开展形式丰富的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宣传等一系列的活动,寻找与同学们沟通与交流的机会;设立专门的心理健康辅导室,接待学生答疑,帮助他们解决心理问题;负责各班心理委员的培训工作。

 

四、 工作成果

2020-2021年度成辅小组组长彭秋月获“优秀朋辈工作者”称号

2020-2021年度成辅小组干事钱露冰获“优秀班级心理委员”称号

 

五、 主要工作

1)配合校心理健康会对新生举行破冰行动,促进新生互相熟悉,增强班级凝聚力。

2)配合校心理健康会新生进行“新生心理普查”活动,全面了解新生的心理健康状态,并及时采取危机干预。
    3)配合校心理健康会对各班级心理委员进行心委培训,让各心理委员了解工作职能和工作职责。
    4)配合校心理健康会,各班级举行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加强新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班级凝聚力。

5)配合校思想调研部门准备思想调研活动前期活动材料

6)举行心理信息员工作培训,由心理专干老师主持,成辅小组负责通知组织心理信息员参加。这次培训能让各位寝室心理信息员了解自己的工作职责和要求并了解自己担任的几重身份,学会识别各种心理危机;通过讲座的方式讲解,让寝室心理信息员们在之后可以更好的做好自己的工作,更好的关注周围人的心理状态。

7)配合校心理健康会开展心理漫画大赛,为进一步丰富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载体,为青年学子搭建心灵交流的平台,本活动邀请所有湘农学子用画笔表达对心理健康的理解,抒发心中之爱,画笔行走间勾勒时光印记,泼墨纵横间绽放心灵之光,通过心理漫画传递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8)进行学院成长辅导室的装修,营造一个舒适温馨的环境,便于来访者放松心情释放压力。

9)开展了学院525特色活动电影展活动,让同学们放松心情,激励同学们以健康、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种种困难与挑战,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通过看电影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加相信我们所在的世界是一个充满美好与善意的世界,感受人性的光辉。    

10)配合校心理健康会,开展心理游园会活动,寓教于乐,将心理健康知识通过丰富多样的游园活动进行宣传和普及,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健康;丰富学生课余生活,释放心理压力,在互动中提升心理适应能力、人际交往能力,提升心理素质。

 

六、 部门展望

工作时要认真仔细,在速度的同时要保质量的完成工作,要高效有质量的完成工作。

为更好地完成本部门的工作,加强与各班心理委员的沟通和联系,更好的掌握学院学生的心理状态变化;加强与学院心理专干老师的联系,加强对工作的认知以及提高相应的工作技能,更好的起到联系心理专干老师和各班心理委员的桥梁作用。

提高小组成员的思想觉悟,让大家都明确学生会是一个服务型的组织,是为同学们服务的,我们要做好这方面的思想觉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