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农学院||班级心理舞台剧决赛

时间:2022/05/08 20:4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班级心理舞台剧决赛

叮铃铃,叮铃铃,校园心理舞台剧决赛来咯。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决赛将做出一些调整。

决赛内容由各位心委剪辑初赛的视频并且加上100字左右的主题概述,视频及介绍会以推文形式由公众号发出,由学院同学进行投票选举。公众号投票将占总分数20%,心健部以及学院老师的打分将占80%。最后将综合成绩前面俩名的班级将会代表学院去学校参加比赛。

现在下面是各班级的主题介绍:


农学三班


农学与我

刚进入大学的农学生雨柔与李飞对于自己的农学专业有着很大的顾虑与担忧,在班主任的帮助下,他们不仅了解了农学的实况更是明确了自己未来的方向,清扫了内心的迷茫,阳光的大胆的奔向自己的梦想。






智农二班


丁炫富成功归来,面对记者采访,他,回忆起曾经坎坷岁月。

那年,高考失败,颓废的他,在她的鼓舞之下,重整旗鼓。

那年,初入大学,执着学业,艰苦奋斗,毫无成效。但她的鸡汤依旧,而他,却堕入颓废的深渊,毫不理会,她,的良苦用心。

那年,她,气急败坏,愤怒之中,却遇到了一场意外……

那年,机缘巧合,他见到了女友真正的生活,跟他一样迷茫,但她,却热爱生活。

那年,他,终于明白,她,如同曙光,为他,点亮了未来。



农特一班

这个心理剧主要讲述的是部分同学过分自卑而导致无法自信起来的故事,是许多现实中同学内心的一些写照,这种心理可能会导致抑郁,也是当代大学生一些心理问题的起因。故事的主人公郑平凡是一个平凡的人,却有着一颗不甘平凡的内心。他经常将自己与他人相比较,但到大学后,面对周围优秀的室友,他却相差甚远,这也埋下了他与室友关系闹僵的潜在可能。在他努力追赶上室友脚步的同时,他也发现,他短时间内无法达到室友们的水平,开始陷入自我怀疑的境地,但外表却依然装作正常。但事实上,他的不对劲已经被室友们所察觉,然后,李科借生日宴会为由,让专业的心理医生为郑平凡开导,终于,郑平凡意识到了自己的优点,克服了自卑,树立了自信。这个故事中主角的心理问题是绝大部分人生命中曾经出现过的,每个人在生活中总是会控制不住的将自己和他人对比,而这种不经意的行为有时却有可能让自己产生自我怀疑。我希望用这个故事来告诉大家,不必害羞,勇敢去发现自己的优点,做自己就好,你是不平凡的人。


草业一班

都说大学是青春之花盛开的季节,有时候老师的关心开导和同学们的帮助,或许可以挽救一个人的人生。声声是一个生活在一个重男轻女的家庭中,由于爸妈对她的否定,她变得胆小懦弱。直到进入大学后,她遇到了对她来说十分重要的人,从此她的人生发生了巨大转变。




农特二班

剧本主要讲述校园内霸凌事件。如今校园霸凌是当前校园生活关注热点,也是造成学生众多心理问题的一大因素。

故事主人公向心妍由家庭环境铸成她沉默寡言,隐忍的性格,也是她在学校能一再被霸凌的原因。在她昏暗的校园生活中,本以为就一直就这样了, 但是有一束光照亮她未来的路。任曦光就是她的光。在她无助,快要窒息在她的封闭内心世界的时候,任曦光救赎了她,让她感受到世界的温暖,让她拥有力量。

每个人的路坎坷,一路有雨又有霜,心中都有光,只要你不要放弃,未来给你照亮。“裹着心的光很暖与你有关"有我别心慌”是否有梦当然"“如我面对太阳如你追希望”“未来不缺翅膀冰雨和闷雷别管”。希望《裹着心的光》能温暖着迷雾中的你们。


烟草一班

小亚由于考研的压力与父母过高的期望和不善于沟通,变得不想与人交流,十分焦躁,压力很大,但在心理医生的治疗,朋友的陪伴,父母的支持与鼓励下,小亚积极地治疗与备考,放松心态,最终成功地考出了理想的成绩。


~ END ~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