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测试||双十一,你理性购物了吗?

时间:2018/12/18 16:4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A:兄弟,我出车祸了,急需一笔钱。
B
:肇事司机是谁?什么车?
A
:我老婆,购物车。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c7Gib4P6buo1FLpKjtNAPYwiaX5eLF48Y7yN9r15ldu11oawHYDMa1KzeDLTpUg9wNxvGw5rYqsiciaEXtTEt98NNg/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双十一光棍节引发的消费者购物狂欢节,不知不觉间让人们花费超支,后悔不迭,而手正是下单的工具,为了预防下一个订单的生成,人们自嘲要剁手,这即是剁手的由来。屏幕前的小伙伴,你是不是剁手一族呢?

  

 

1、正视购物节价格。在各大购物节时,很多商品的价格是虚低的,商家在购物节前一段时间内对商品先涨价再降价给了客户一种打折的错觉。

 

2、不要过度囤货。这个不用多说,去年小伙伴们买的纸巾用完没?

 

3、不要用消费培养新习惯。总有人认为自己买了跑步机之后,就能经常锻炼甩掉一身赘肉,结果不用说大家也肯定知道。良好的消费是在已有的习惯上进一步提升或强化自己的生活,而不是凭一时冲动挑战早已养成的习惯。

 

4、实在不行……就把某宝卸载了吧。

那不如就快快进入我们今天的正题,来测试一下你的理性指数吧!

 

  

1、 如果自己在快餐店工作,你会选择给自己怎样的一份快餐呢?

 

喜欢吃什么就点什么——2

吃店里的招牌菜——3

选择最贵的食材——4

 

2、 不管通过任何方式购物,你都会习惯性的砍价吗?

 

是的,不想自己吃亏——3

不会,买东西很豁达——5

看心情,偶尔会砍价——4

 

3、 每次自己的护肤品都不会用完,便会购置新的回来吗?

 

是的,习惯这样——5

不会,用完了再回购——4

不好说,看情况——6

 

4、 每个月你都会把大部分的钱都花在购物上面吗?

 

是的,无法自拔——6

不会,很有节制——5

不好说,偶尔会无节制——7

 

5、 不管在什么地方买东西,不管买什么,你都会三思后行吗?

 

是的,会比较做选择——8

不会,跟着感觉走——7

不好说,看情况——6

 

6、 除了完成日常学习,你还会利用业余时间做兼职赚钱吗?

 

是的——9

不会——7

不好说,看情况——8

 

7、 只要是被自己看中的东西,便会不惜任何代价的买下来吗?

 

是的——9

不会太冲动——10

不好说,看情况——8

 

8、 每个月你都会按时按量的存下一笔钱吗?

 

是的,会计划——C

从来没有存过——10

偶尔会存一点——9

 

9、 你每个月都会习惯性的把自己的消费记录记下来吗?

 

是的,会有记账的习惯——D

不会——B

不好说,看情况——10

 

10、 每次逛商场或者逛超市,你的购物习惯是什么呢?

 

需要的,不需要的都会买一些——A

只会买自己需要的——C

看心情购物——B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c7Gib4P6buo1FLpKjtNAPYwiaX5eLF48Y7AEVchQFHLWa40x61GiaCTicQaJica9RI3xeebHxy3HXAyia3A1k2jVWMFg/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c7Gib4P6buo1FLpKjtNAPYwiaX5eLF48Y7qQtmxEHvsTBdHL9iaGarzhJNzJngSCq6wP35p1icLicIVfk9k0O8sodsw/640?wx_fmt=gif&wxfrom=5&wx_lazy=1

 

A花钱理性指数 ★★★★

生活中你是一个很刻苦勤奋的人,你知道天上不会掉馅饼,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会换来美好的生活。你的生活井井有条,每一分钱都会花在刀刃上,衣食住行舒适就好,投资理财学习方面花钱你就会很舍得,没有投资就没有收获,你是一个很理性的人!

 

B花钱理性指数 ★★★

 

你的思维还停留在解放前,你的思想也是大多数老百姓的思想,过着安稳的日子,领着每个月都不会少的薪水,平平淡淡就是福。看到别人有钱有势,花钱大手大脚,你也会很羡慕,但是自己又缺乏奋斗的决心和毅力。你会合理安排自己的小日子,每一分钱的花销都是计划中!

 

C花钱理性指数 ★★

 

钱在你的脑海里面没有什么概念,只要是自己需要买的东西就不会手软。什么双十一双十二你都不会错过,即使自己赚的不多,在购物方面也不会有计划。你花钱在每一个方面都大手大脚,什么朋友聚会,什么商场打折,你都是最活跃的那个。但是因为自己手上的钱有限,也不会透支,每个月做到月光就好了。

 

D花钱理性指数

 

在花钱方面,你是一个很没有节制的人,在你看来,赚钱这么辛苦,不能亏待了自己,为了满足自己的购物欲,你花钱如流水。需要注意的是会赚钱也要会花钱才好,只会赚而不会计划,那有再多的钱也不够自己挥霍!

 

 

小伙伴们知道自己花钱那么快的原因是什么了吗,购物的时候花钱太不理性了啊!

 

 

 双十一”“双十二已经过去,小伙伴们也应该理性地把重心转向自己的学习生活去了,尽量减少浏览网购软件的时间,只在需要的时候去看。毕竟,网购是为了方便自己,而不是拖累自己哦。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