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心理学类书籍推荐:送给热爱阅读的你

时间:2020/12/22 11:0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读书让美好归心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阅读是超越时空,与智者对话,阅读是储知,也是借力,是为人生幸福奠基。阅读不会呈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必将为众人展现厚积而薄发的伟力。
     
多看一些心理学方面的书对于情绪的自我管理,压力调节都有很大的帮助,对于自己和身边的朋友都会有帮助,今天心心君就向大家推荐几本心理学的书籍,送给同样喜欢心理学的你。

 


书籍推荐

Reading notes 2020



  1. 《活下去的理由》




    作者:[]马特·海格

    简介:

    作者马特·海格曾站在悬崖边企图自杀,离死亡只有一步之遥.在这本书中,它以惊人的准确度再现了与抑郁相伴的种种亲身感受。但这本书非关死亡,而是关于如何在失去一切之后绝地逆转,度过人生的艰难时期;如何在走出困境后成为更好的自己,更用力地去爱,去生活,去感知生命。

    经典语句:

    1.“正常”其实是主观的,没有什么标准答案,这个地球上有70亿人,就有70亿种正常。

    2.当你身处深渊底部时,永远都不会有清晰的视野。

    3.我想要在转瞬即逝的生命里,感受一切能被感觉到的

     



     

    ▶▷▷



    《被讨厌的勇气》




    作者:[日]岸见一郎,古贺史健

    简介:

     一名深陷自卑、无能与不幸福的青年,听到了一名哲人主张的“世界无比单纯,人人都能幸福”便来挑战,两人展开了你来我往的思考和辩论,在一夜一夜过去后,青年开始思考,为什么“所谓的自由,就是被别人讨厌”?问题不在于世界是什么样子,在于你是什么样子。

    经典语句:

    1.并非是“世界”本身复杂,完全是“你”把世界看得复杂。

    2.你之所以无法改变,是因为自己下了“不改变”的决心。

    3.健全的自卑感不是来自与别人的比较,而是来自与”理想的自己“比较”。我们“虽然不同但是平等”。

     



     

    ▶▷▷


    《活出生命的意义》




    作者:[奥地利]维克多·弗兰克尔

    简介:

    著名心理学家弗兰克尔是20世纪的一个奇迹。纳粹时期,作为犹太人,他的全家都被关进了奥斯威辛集中营,他的父母、妻子、哥哥,全都死于毒气室中,只有他和妹妹幸存。弗兰克尔不但超越了这炼狱般的痛苦,更将自己的经验与学术结合,开创了意义疗法,替人们找到绝处再生的意义,也留下了人性 史上最富光彩的见证。

    经典语句:

    1.人们活着是为了寻找生命的意义,这也是人们一生中被赋予的最艰巨的使命。

    2.只要我们拥有自主选择如何应对处境的自由,我们就不会一无所有。

    3.生命在任何条件下都有意义,即便是在最为恶劣的情形下。

     



     

    ▶▷▷


    《自卑与超越》




     

    作者:[奥地利]阿尔弗雷德·阿德勒

    简介:

    《自卑与超越》是个体心理学的先驱阿德勒的代表作。书中作者他告诉我们,理解一个人,就要从他的过去入手,而一个人的生活风格,则是与他对于过去经验的认识和理解相一致的。自卑并不可怕,关键在于怎样认识自己的自卑,克服困难,超越自我。阿德勒与弗洛伊德是并驾齐驱、等量齐观的。在《自卑与超越》中,关于记忆和梦的探讨,作者也参考了精神分析学派的观点,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针对教育、家庭、婚姻、犯罪等社会性问题,作者也在《自卑与超越》中提出了十分有价值的观点。

    经典语句:

    1.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自卑感,因为我们都想让自己更优秀,让自己过更好的生活。

    2.只是想逃避困难的人,必然会落后于他人。

    3.生活的不确定性正是我们希望的来源。




     

    你是否常常对繁琐的生活感到乏味?

    你是否时时为复杂的人际关系感到疲惫?

    你是否认为人生的意义越来越模糊难见?

    这一切的答案可能就在以上书籍中!

    如果你有兴趣的话,

    赶快挑选你最喜欢的一本书去阅读吧!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