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夜读|追梦途中,有爱相随

时间:2021/11/13 14:1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追梦之旅艰辛而漫长,但是作为追梦人的我们,却对那份苦涩甘之如饴,乐在其中

  但千万不要忘记,自己追梦的出发点也同时是永远伴随自己的亲情

 

Dream and Love

 

梦想与爱

THANK YOU ALL THE WAY

  今天心心君就大家带来一部充满温情的电影《寻梦环游记》。现在,跟随心心君来感受一下这部梦与爱交织的电影吧!


 

  这部电影的主角是一个叫做米格的小男孩,他出生于一个制鞋的家庭。米格的曾曾爷爷为了音乐远走他乡再未回来过,后来他们的家庭便一直在遵守一个约定“No music”。可米格不一样,他热爱音乐,热爱弹吉他,他梦想便是像歌神一般让世人记住他,热爱他的歌。

 

  在一次“亡灵节”上,米格意外进入了故去之人生活的地方,天亮之前若不回到原来的世界,那便会成为真正的亡灵。回去方法从来只有一个,接受已故去亲人的祝福。但米格的曾曾奶奶不允许米格回去后再接触音乐,与音乐梦想的分离无论如何都不能米格接受。

 

  梦想与亲情冲突,米格陷入两难的境地,所以他打算踏上寻找身为歌神曾曾爷爷德拉库斯的路。在冒险路上米格遇到一个叫埃克托的人,他们一起冒险,两人一起见到了歌神德拉库斯。米格在歌神与埃克托的对话中发现,德拉库斯是一个杀人犯,并且他盗窃了埃克托的歌曲,而埃克托才是米格的曾曾爷爷。

 

  为了不让米格回去说出真相,“歌神”打算将米格囚禁,让他再也回不去原来的世界。

 

 

  可亲情的力量从来都是伟大的,在追寻梦想与真相的同时米格陷入了巨大的困境,正是亲情让米格脱离险境,并在追梦的路上得到了亲人的祝福,同时也是米格的梦想——音乐让大家了解到了真相。

 

 

  正如《寻梦环游记》中埃克托在远行前写给自己女儿Coco的一首歌《remember me》:

 

请记住我

原谅我要去远方

请记住我

当吉他弹奏出悲伤

抱歉我只能用音乐陪在你身旁

直到我再次拥抱你

 

梦与爱相伴

 

 

 

 

 


  亲情的力量比想象中更为强大,穿过空间,越过时间,甚至能跨过阴阳。而那种力量,坚韧的外壳包裹着柔软的内心,治愈追梦人的“病与伤”

 

  人的精力如一根坚韧的弹簧,在追梦的途中有张有驰,让我们保持着饱满而积极态度面向未来的艰辛。可正如人们所知的那样,每一根弹簧有着自己的弹性限度,每个人也是如此。若是长时间保持着绷紧的状态,心中的“弹簧”会在超出弹性限度同时,应声而断。

 

 

 

  所以在追逐梦的同时,不妨回一回头,回归到家的港湾。在家的怀抱中,便无畏那些“屋外”的风雨,爱会让一切化为万里晴空,锦簇繁花。

 

end

 

图文编辑 / 闫天奇

责任编辑 / 毛婷婷 陈欣露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