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夜读||学习“苏轼”版心态,投入热情的生活

时间:2021/12/06 23:0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心态,是最好的良药。

     苏轼,号东坡居士。他的一生虽然官场失意,但生活却过得有滋有味。苏轼凭借着自己的才华,年轻时就进入了官场,刚开始是挺顺利的,在朝廷中也深受重视。人到中年,以为能够青云而上,迎来的却是坠入低谷,遭遇了多次贬谪,但可贵的是,苏轼建功立业的心从未改变。在45岁被贬去黄州时,他义救弃婴,改变民俗。在59岁被贬去惠州时,他改良农具,造福一方。在62岁被贬儋州时,他教化乡民,开一方文脉。

 

                                  图片1.jpg

 

 

 

     苏轼虽然在官场上不受重用,一波三折,凄凄凉凉,但是他是一个懂生活,爱书画,爱作诗,喜欢做饭、游山玩水的人,凭借自己横溢的才华,给世人留下了众多的千古绝句。在他的诗词中,往往可以感受到坚强和乐观。

 

图片2.jpg
QQ图片20211206091136.jpg

他从风雨中走来,却道“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他被贬去偏远小地方,却道“此心安处是吾乡。”


     他无论在哪里,都会用心寻找好食材,便有了这句“人间有味是清欢”。

 

          QQ图片20211206190439.jpg

 


 

     

     人生兜兜转转一辈子,唯有他那一颗强大的内心,积极的心态,才能让他在一贬再贬之中永远保持着对生活的热情。

 

QQ图片20211206091155.jpg

     俗话说:病由心生,相由心生。回顾我们的一生,当你遇到逆境的时候,你会怎么做呢,是抱怨别人,还是自己想办法去解决呢。其实心态还是很重要的,在逆境中。心态更是能决定你后面的路怎么走。正如一句话所说——“心随念走,身随缘走,人不能靠心情活着,而是靠心态活着。”

 

结语

     心心君希望大家都能拥有“苏轼”版心态,投入热情的生活!这样,就算只有“一蓑烟雨”,也能过成“诗和远方”

                         QQ图片20211206091144.jpg

 

 

   图文编辑|刘翊萱

 责任编辑|毛婷婷 陈欣露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