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一个人的朝圣》:一个人,一条路,一份信念,一场心灵的救赎

时间:2022/03/29 12:0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XHS_164759236259701022l016k0qkx0q41l010w2z161c67e.jpg

  “天空和太阳一直都在,只有云来了又去。别再执着于自己,看看你周围的世界。”

 

 

SPRING
复苏的季节

  今天,心心君向您推荐英国剧作家蕾秋·乔伊斯的小说《一个人的朝圣》,带您一起走向一段人生的旅程,去认识一位65岁的退休老人——哈罗德

  一个普普通通的酿酒厂退休老头儿,因为一封老友的来信,竟然扭转了自己死水微澜一般的退休生活,更是颠覆了所有人的认知。

 

 

XHS_164759235917801022l016k0qkx0q41l010w2z16066ir.jpg

  其实故事并不复杂。六十岁的哈罗德·弗莱在一个清晨收到了多年未见的好友奎妮·轩尼斯寄来一封信,信中表明自己患上癌症,时日无多。悲痛震惊下,哈罗德遇到了一位加油站的女孩,给他说了一句点亮他心灵的话:“或许这就是世界所需要的,少一点理性,多一点信念。”然后他决定一路向北,踏上了拯救病重的奎妮的道路。

  87天,627英里。迢迢千里,徒步而行,哈罗德一路上遇见了形形色色的人,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不仅实现了自我救赎,还对现实命运也有了新的理解。

 

  对哈罗德来说,走路带来了许多思考,一路上,哈罗德与内心对话,回忆着生活的苦乐,在一次次反思中修复了自己与自己、自己与儿子、妻子的关系。他接受了生命中的缺失,完成了与生活的和解;

  《一个人的朝圣》中,哈罗德的前行,与其说是一个人的朝圣,不如说是认识自己的过程。

 

 

  这是一场伟大又荒诞的朝圣之旅,读过这本书的人们,无不为哈罗德的行为而感动。从哈罗德迈开脚步的那一刻开始,与他627英里旅程并行的,是他穿越时光隧道的另一场旅行,也是来自心灵的自我救赎。


  人的一生当中,总要有些事,是我们不需要那么较真的。当你相信什么,就会发生什么,当你勇敢地迈出第一步,你就会发现这一天和过去的千百个日子都不会相同。

 

 

 

XHS_164759236625201022l016k0qkx0q41l010w2z164mypb.jpg
BELIEVE
XHS_164759237013701022l016k0qkx0q41l010w2z166uflp.jpg

 

  现实中的我们,也许不用像哈罗德一样,从南到北,穿山越岭。但是,我们却可以抽出适当的时间,让自己平静下来,深度了解自己,认识自己,让自己有能力和信心,去面对生活的未来。

 

SUNLIGHT

  我们或许并不能改变什么,平静的生活里,充斥着艰难困苦,日子像是一潭绝望的死水。

  但是,我们却可以改变自己,改变内心,忘掉过去的伤痕,

 

XHS_16475923276979a096bdf-6462-325e-a067-68fb0597.jpg

 

 

 

END

 

图文编辑 | 罗日倩 虢锦伊

责任编辑 | 杨婷婷

指导老师 | 葛俊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