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夜读||未来岁月漫长,依旧值得期待

时间:2022/05/10 21:0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今天心心君给大家推荐的夜读书籍是——《人间值得》。


曲线-绿色.png

image.png

条形码拷贝.png

  《人间值得》是90岁的心理学医生中村恒子奶奶写给生活的哲理小书,她用自己90年的经历、体验、感悟讲述了工作、生活、家庭、人际关系、幸福、死亡这一个个人生课题以及她对这些人生问题的答案。这本书它不是鸡汤文,也不说教。阅读时就像一个长者在你人生疑惑时,用自己的故事和人生感悟开导你,帮助你答疑解惑,渡过人生难关。


曲线-绿色.png


  其实恒子奶奶也只是一个历经苦难的普通人,年轻时候经历过战争,结婚后丈夫酗酒时常争吵,生子后在家庭与工作中艰难寻找平衡。我们人生中遇到的很多难题在奶奶一生中都找得到,而恒子奶奶在面对这些问题时的睿智和豁达,给我们提供了更多认清生活的真正后,热爱生活的勇气



形状1.png

书中村恒子奶奶的

人生哲学:


01
关于工作

  为了钱工作,并不是可耻的事情,这是理所当然的事,非常了不起的事。不要把自我价值全部建立在工作上,带着“为身边的人略尽绵力”的想法工作,或许会更好。


02
关于幸福

  不要期待过多,对生活中的小事心存感激。不需要夸张幸福的价值,欢喜来临时就满怀欢喜,如果头脑中出现一些所谓的“必须”要做的事,不妨毫不犹豫地说“不要做。”
  如果总不是顺利,那么你就要意识到,“
人生本来就是这样”。


03
关于家庭

  即便是家人也要分清彼此,强迫他人,自己和对方都会很痛苦。“来则欢喜,去则放手”,这对彼此来说是最轻松的。在自己的生活、事业以及兴趣中寻求充实感,而不是闯入已经成家立业的孩子家中指手画脚,才是让自己快乐的源泉。


04
关于人际关系

  不要小气,接受小小的请求,让微小的善意流转。争执之后道歉才是胜者。交朋友要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通过权衡得失来交往不可取。和那个人该交往还是远离,不要急于寻找答案,调整心理的距离感就够了。


05
关于内心感受

  痛苦会成为今后重要的经验,一次也不要浪费。“没有自信”并不是坏事,盲目建立自信才是最危险的。孤独是一件好事,不要因过于害怕孤独,迎合别人,对被人妥协,从而使自己痛苦不已。



  日常生活中我,我们被社会推着走、被工作学习压榨着,难以思考生活是什么,紧杂的人际关系和过于疲惫的日子让人们期待着也需要被治愈。人间值得这本书刚好出现在我们的面前,无论是关于人际交往、生活或者孤独、工作等等,那些生活中你会思考的问题似乎都会在当前给你一个最好的答案



一个人要怎样生活才能快乐?

正如书里说的,

我们要坚持自己想法,要正视自己,

要知道其实每一个人都是平凡的,

在平淡的日子里,

寻找属于自己的小确幸

就是人生最幸福的事情。



曲线-绿色.png


文字编辑:郑甜甜

图文编辑:潘怡灵

责任编辑:毛婷婷 陈欣露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