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夜读||“乐观”,给生活续航的秘密

时间:2022/11/14 17:1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生活中大多数时候是乏味和平淡的,有些人会一蹶不振,有些人则可以调整好自己去继续奋斗,那么我们要怎么做才能以一种良好的状态去继续奋斗呢?曾宪梓说过“永远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拓展自己和身外的世界”。即:拥有一个乐观的心态。


给大家带来一部大多数人小时候都看过的电影,里面会带给大家答案,解释为什么乐观能让我们保持一种良好的状态去生活和学习。

这部电影就是《哈尔的移动城堡》,其中主人公苏菲拥有的乐观,就是我们给生活续航的秘密武器。






在电影的开始,性格温柔的哈尔救下了落难的苏菲,两人缘分就从此刻就开始了。荒野女巫心生嫉妒,将苏菲变成了老太婆。


变成老太婆的苏菲,逃到了哈尔的移动城堡里,与哈尔再相遇。战乱之中,勇敢的苏菲通过手上的戒指回到了哈尔,两人得以厮守。









    

苏菲在诅咒之下,她依然冷静、善良、热爱生活与自然。以内心强大的定力与力量对抗现实的残酷,我想这也是宫崎骏爷爷想要告诉我们的,即使生活总是变数异常,不那么美好,但是只要我们找寻到内心的支柱,我们就拥有无尽的力量去抗争困难。



生活给了我们荒地,我们却把其种满鲜花。”堆积如山的垃圾,脏乎乎的碟子,乱七八糟的家具,这些在苏菲的打扫下都变了样。那破茧而出的蜕变让我们不得不赞叹心灵的奇迹。



接受给予我们的一切,接纳它并不是那么糟糕。

故事中所有的人物都是可爱的、纯真的,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爱这个世界,这也是我们从动漫中得到治愈的力量。

哈尔的移动城堡带有奇幻色彩,让人遨游在梦之国,满足了我们的童心。乌云后面依然是晴天,只有在苦难中,才能认识自我。




     乐观与和平是宫崎骏老爷爷不变的一个主题,断壁残垣的世界是主人公和所有人反对的,为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要找寻内心的力量,乐观、勇敢、善良的面对生活

     现实生活不是真空,不如意的事情是难免要发生的。生活虽然是残酷的,可路是人走出来的。穷途未必是绝路,绝处也可逢生。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会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现实生活中的任何事情。






虽然生活总有不尽人意的地方,但如果带着一颗像苏菲那样的乐观的心去生活,即使困难再大,路再崎岖,也不过只是前进路上的绊脚石。


就像电影里面说的一句话“越是恶劣的环境,火焰迸发的才最为明亮!”即使阴霾再大,人生再模糊,我们也一定会突破困境,前方的路也会洒满阳光!


END


图文编辑 | 米娜 钟娜

责任编辑 | 闫天奇 毛婷婷

指导教师 | 葛俊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