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百科||名人效应

时间:2019/11/14 17:2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名人的出现所达成的引人注意、强化事物、扩大影响的效应,或人们模仿名人的心理现象统称为“名人效应”。“名人效应”已经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产生深远影响,比如名人代言广告能够刺激消费,名人出席慈善活动能够带动社会关怀弱者等等。

 

虽然每个人都会有自己喜欢的明星,但是心心君要提醒大家,购物时跌入“名人效应”陷阱可不好哦,那么,广告过度关注名人会产生什么问题呢?

01喧宾夺主

在广告传播过程中,如果广告没有一个强有力的诉求点作支撑,广告受众的注意力很容易转移到名人身上,导致只记住名人,而忽略产品的现象出现,消费者会沉湎于名人风采而忽略了品牌本身,这样就会导致很多人产生不必要的消费。

02道德风险

现代社会随着媒体的日益发达,再加上生活节奏的加快,人越来越容易出名,名人也越来越多,而名人的兴衰是不可预料的,名人如果突然变成失势人物,其推荐的产品也会受到牵连,这样不仅不会起到引导大众的作用,还会起到反作用。

03虚假违规

假、误导广告层出不穷,屡禁不止,其中有不少就是名人广告,特别是涉及医药用品与医疗服务方面,名人的宣传造成的危害及恶劣影响更大。

那么我们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来克服一下这样的心理效应呢?

克服方法

其消费者从关注到购买应该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在这期间要好好考虑自己是否真的需要这个东西,是不是被名人影响了。说到最后,还是要注重理性消费,一定要讲求实际,一件物品,决定其生命力的,永远是品质——物的品质,人的品质,理念的品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