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话题||不必容貌焦虑,做最美的自己

时间:2022/04/15 22:3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成年人的焦虑,是从不符合大众期望开始的。”


  最近网上有个很火的话题“与素颜和解”,呼吁大家接受素颜的自己,克服容貌焦虑。其实,素颜代表的是真实,是一种坦诚;美颜代表的是修饰,是一种向往

  素颜和美颜不是“二选一”的冲突对立,但是容貌焦虑,应该是每个人,都会体验过的吧。其实,当我们产生容貌焦虑时,是对自己的容貌,过分关注。现代社会,很多人的潜意识里,把“长相”赋予了很多意义,它可能与能力、家世、性格有关,对一个人的容貌肯定,看成是他最高的称赞。继而扭曲了,很多人的思想观念,就不惜一切代价去整容,离正常的价值观,越来越远


  那么,当我们焦虑时,我们可以怎样做,才能正确面对呢?可以参考以下几点。

01
面对现实,接受自己

  “人无完人”这是我们大家,都明白的道理。每个人都有优缺点,沉下心来,列出自己的优缺点,取长补短。当你发现自己的长处,并努力学习,它给你带来的优势,足以弥补容貌的不足。每天都在镜子前微笑,告诉自己:你很美!时间长了,你会觉得,自己真得很美。当你潜心学习,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认真投入时的你,才是最美的。如果你依旧担心容貌的话,那你可以关注一些美妆博主,学习一些化妆的小技巧,掩盖一下面部的小瑕疵。总之面对现实,接受真实的自己,不要盲目等待,要去行动,否则“焦虑”只会成为,你成功的绊脚石!

02
积极运动,改善心态

  “生命在于运动”,当你进入运动的状态时,时间一长,身材也变轻盈了,你会觉得身心愉悦。此时所有的烦恼,都抛之脑后。对于任何事,心态都要平和,当你焦虑时,你要认真分析,找到问题的所在,接着找寻解决的办法。爱笑的人,往往比较受欢迎,因为笑容具有感染力。当你心态乐观时,焦虑也就随意消失,过分在意他人的评价,是对自己优秀的否定。不要活在别人的嘴里,要过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03
释当倾诉,放松自己

  有时候,心里对某些事情压抑了很久,也越来越失落,甚至不喜欢自己的现状。这个时候“容貌焦虑”,会让你更受打击。这个时候,可以找朋友或者家人,也可以写在本子上,诉说自己的烦恼与忧愁。适当听取他人的建议,把心腾空,让自己不再迷茫与痛苦,去装更多快乐的事情!



  当你产生“容貌焦虑”时,尝试一下这些方法,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但是心心君希望,你能做最真实的自己,自己的“思想”,永远是自己最重要的支持来源!谁都会焦虑,但是就看你愿不愿意,去战胜它!它只是一个小考验,我们不必太在乎,自己快乐,才最重要

END


图文编辑|闫天奇 罗日倩

责任编辑 | 杨婷婷

指导教师 |葛俊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