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心理百科||食物的“魔力”

时间:2022/10/29 15:4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食物与情绪的关联




_318945913_涂抹擦除_1667025841055_1667025841000_xg_0.jpg


食物与情绪



你有没有想过我们所吃的每一种食物都对应着一种情绪。我们的整个身体,包括我们的食欲,都可以反映出我们的心情。剧研究表示,人们的摄食行为经常受到情绪的影响,包括膳食选择,摄食品种,进食频率等都受到了情绪的影响,而非只出于生理需求。

情绪影响摄食,摄食也会影响情绪,我们渴望的每一种食物都具备着改变我们的情绪或能量水平的属性,它会使我们暂时回到内稳态。





心心

  A
渴望食物的原因



01渴望美味的巧克力


    这是因为巧克力中含有的化学物质与我们感受到浪漫爱情时大脑分泌的化学物质是相同的。

     这种化学物质是苯乙胺,在巧克力和大脑中发现的苯乙胺具有相同的特性,会使我们感到快乐。巧克力的气味中有种化学物质叫做吡嗪,它会触发大脑中的快乐中枢。





Cache_37fe53a7bdd8ac88..jpg

所以



当你想感觉舒适,会想要吃顺滑的巧克力



02渴望吃高脂肪食物


    渴望高脂肪食物的人感到内心空虚多半是他们没有明确的人生目标,或者认为生活没有意义,他们想做某些事情,但又害怕失败和做出改变。

     高脂肪食物可以填满他们的胃,阻断他们他们对空虚、痛苦情绪的意识。





1667026282276.jpg



油炸的食物刺激着味蕾




03渴望吃乳制品


奶酪中含有血管活性物质叫酪胺,能够使人兴奋。牛奶中含有一种物质叫胆碱,具有镇静作用。

牛奶的另一个成分是L-色氨酸。当乳制品与碳水化合物相结合时(这样色氨酸才不会受到其他氨基酸的干扰),L-色氨酸会触发大脑分泌血清素,而血清素能让人产生一种愉快的感觉。






QQ图片20221028210536.jpg



乳制品的魅力


     不管是在科研成果方面还是在人们的生活中不难发现,乳制品早就与我们的身心发展所联系起来了。




心心君:

  B

如何治疗食欲困难



૧(●´৺`●)૭


食物能通过药理反应影响情绪,然而世界上人们接触的食物中含有的药理成分较低,所以药理成分对情绪的影响并不大。当你没有时间倾听心灵的声音时,它只能通过一直想吃东西、疼痛的方式传递信息。

所以精神食粮才是治愈食欲的解药。以下有一些方法,帮助你找到精神食粮。





图片8.jpg



01寻求精神上的探险



和你的配偶、知心朋友或是有进行一次坦诚的交谈,这会让你们的关系更加亲密的情感就是一种精神食粮。

加入读书或兴趣小组,任何能刺激你的灵魂,打开你心扉的事物都是一种精神食粮;培养一种有创意的爱好,有创意的爱好能为表现自己的灵魂提供一种出口。




图片6.jpg



02争取短时间的独处



每个人都需要休息。在休息的过程中,你可以冥想梳理自己的想法和感受,注意不要试图用食物或其他干扰物阻止你梳理自己的想法和感觉每天至少要有五分钟的独处时间。

如果这很难实现,那就一个人在车里坐一会儿,或者出去散散步,或者在洗手间里多待一会儿。




图片7.jpg



03肯定不完美的自己



这是精神食粮菜单上的主菜,自我肯定是害怕做出改变最可靠的方法。我们的恐惧,通常来源于缺乏自信;对自己的天赋、智力或能力缺乏信心,不相信自己应该得到更好的事物。




图片10.jpg






临别寄言



 厌倦、孤独、延迟、焦虑以及低意志力都会导致心理和生理上的交互作用,而食物却在这个过程中扮演了镇静剂的角色,从而缓解了人们的紧张情绪。

因此食物的意义就不止步与维持人们的基本身体机能了吧!



END



文字编辑 / 邓坤贤

图文编辑 / 曹英俊

责任编辑 / 郑甜甜

审核老师 / 葛俊艳



</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