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心理咨询来访者须知

时间:2017/12/13 20:3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一、哪些人适合咨询 

  1、在生活中遇到重大选择而扰豫不定者;  

  2、压力大、无力承受但又不能自己调节者;  

  3、刚进入新环境不能适应者;  

  4、经受挫折之后精神一蹶不振者、过分自卑经常感到心情压抑者;  

  5、自感有障碍者、人际关系不和谐者;  

  6、患有某种疾病时此产生心理压力者;  

  7、时常厌食或暴食者;  

  8、轻度心理障碍者。  

  天空有时万里无云,有时电内雷鸣风两交加,这都是很自然的现象,我们的心情有时也会“阴天下雨”,这个时候,如果我们不能自我调节,就需要借助外力,让自己的心情好起来。  

  二、咨询原则  

  1、心理咨询师应明确其工作的目的是促进采访者的成长,自强自立,而并非使采访者在其未来的生活中时心理咨询师产生依赖。  

  2、心理咨询师要产格为来访者保密,咨询资料与采访者案记录,确保不遗失。  

  3、咨询工作中收集的个人资料、包括个案记录、则验资料、信件和其它资料、应在严格保密的情况下进行保存,采访者的资料决不可当作社会闲谈话题,不可将个家记录档家带片咨询室,个案记录不随便让人查阅。  

  4、心理咨询师在因专业需要进行家例讨论或进行教学科研,写作等工作时,引用案例时均需隐去那些可能会据此辩认出来访者有关信息的资料.得到来访者书面许可的情况可不受比限制。  

  三、来访须知  

  1、来访者须相信、认可心理咨询。  

  2.坦诚地向咨询师表露自己,不必掩饰或伪装.来访者应把自己内心真正的困感或咨询过程中产生的问题,感受都及时地与咨询师沟通,以便更快更好地达到咨询效果。  

  3、自愿自由。  

  4.尊重咨询师.来访者必须严格遵守咨询时间,如遇特殊情况不能老约者,应提前一天电电话通知咨询师。  

  5、咨询效果与求助者的求助欲望关系密切,而且往往需要多次咨询才能达到。  

  6、咨询时间一般为40 -50分钟。学校咨询免责。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