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咨询来访者知情同意书

时间:2017/12/13 20:3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同学,你好!欢迎来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心理咨询是咨询师与来访者之间的一种专业助人服务。其目的是使来访者从咨询师提供的专业服务中获益。我们希望通过知情同意的过程让你对心理咨询有更多的理解,更顺利地进入心理咨询。 

  1.保密。 

  咨询师对咨询所涉及的信息有保密义务。为更好的帮助来访者,相关资料可能被咨询师提交给上一级督导师进行内部专业研讨。 

  在下面的两种情况下,咨询师不为来访者保密: 

  1)你出现伤害他人或自己的倾向或行为 

  2)你在咨询中的某些言行触犯法律 

      这两种情况下,中心有权告知相关部门,并采取相应措施。当然,除非非常极端的情况,否则我们不会这么做。而且在采取任何行动之前,我们会尽量与你进行协商。 

  2.预约。咨询需提前预约,每次咨询时间为50分钟,如需继续咨询请预约。请按照预约时间前往咨询室,如果迟到不会延长时间。迟到15分钟以上,视为自动放弃,此次咨询取消。 

  3.转介。咨询师将会在自己专业能力范围内,尽最大努力为你提供咨询服务。如果咨询师感到当前不能很好的帮助你,咨询师会建议并协助将你介绍给其他适合的咨询师或专业机构。 

  4.督导。为确保咨询过程的安全及伦理,中心将对咨询过程进行录像。录像资料仅在将你的咨询作为材料接受上一级专业督导时使用。 

  5.费用。本中心对在校师生提供免费的心理咨询服务。 

  我已认真阅读并理解了《心理咨询知情同意书》,同意并接受以上条款 

  签名               

  ____年____月____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