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新学期,“心”守护:心理咨询预约开启啦!

时间:2023/02/20 10:5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亲爱的湘农学子们   

阔别漫长的寒假,

我们再次相约在春机盎然的农大,

开启了新学期的旅程。

成长的路上总有风雨,

生活的征途亦有烦恼,

别担心!

即日起,

学校线下心理咨询全面开启!


关于咨询预约


心理咨询是专业人员即心理咨询师运用心理学知识,在遵循心理咨询原则的前提下,通过各种技术和方法,与来访者共同交流探讨,帮助其解决心理问题的过程。
1、接待对象
     湖南农业大学全日制在校生。
2、服务费用
     中心的服务面向本校全日制学生免费开放,不收取任何费用!
3、咨询时间
     心理咨询在约定时间开展,通常每周一次,每次会谈时间约为50分钟,会谈次数根据来访者的情况及咨询目标的不同,由咨询师和来访者共同商定。
      但由于中心资源有限,为能够尽量为每位同学提供他们想要的帮助,中心对咨询次数有限制,一般情况下每个学期可咨询的最高次数为八次。

4、工作原则

中心严格遵守心理咨询保密原则,未经来访者本人同意,中心不会把有关信息透露给任何机构和个人。保密例外的情况咨询师会在咨询开始前向您进行详细说明。

心理咨询的作用不仅限于解决心理问题,也在于帮助人们认识自己与社会,改变不合理的认知和情感表达方式,改善人际关系,培养积极心态,提高学习效率,提升生活品质,激发内在潜力,实现自我价值。


心理咨询预约

01
线上心理咨询

① 服务QQ:2540257868
② 服务时间:每周一至周五
                 下午 :14:30-17:40
③ 注意事项:严格遵循保密原则;
                 单次服务时间为30分钟。


02

线下心理咨询

线下心理咨询采取咨询预约制,预约方式主要有:
1、现场预约

来访者本人(或委托人)到校心理中心接待大厅预约,填写预约表,提出预约申请。
2、电话预约

来访者(或委托人)拨打电话预约,预约热线:0731-84673647
3、网上预约
    
 进入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栏服务,进入学生信息平台进行预约。
第一步:学生登录
      进入【
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栏【服务】→进入【学生平台】使用学号和身份证后6位进行账号登录。

第二步:心理咨询预约

进入【学生平台】→【心理咨询预约】,在该界面选择自己想要预约的心理咨询师,向左滑进行预约,然后填写自己的个人信息,点击【保存】即完成心理咨询预约

正式咨询

1、原则上每次咨询时间为50分钟,请来访学生遵守约定时间,提前5分钟来访;

2、若迟到20分钟以上,则取消本次预约,需重新预约;
3、若因故无法前来咨询,请提前半天致电预约电话通知中心助理。


2023年春季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咨询师安排表.png


心理中心共有专职教师8人,兼职教师10人,真诚为您提供面对面的个体心理咨询,帮助您解决学习、情绪的困扰,人际关系,恋爱情感,就业择业等发展性的问题,帮助同学们快乐成长。

湘农学子们,目前心理中心大楼已经装修升级完毕,欢迎同学们前来咨询,本学期心理咨询的地点为:


心理发展指导中心   

 (芷兰二食堂斜对面)    


校外心理热线服务推荐

教育部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

400-9678920、010-67440033、027-59427263

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

010-67440033

教育部华东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

400-659-1888

400-663-7888

中国心理危机与自杀干预求助中心24小时救助热线:

010-62715275

全国24小时心理危机干预热线:

400-161-9995

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心理援助热线:

0731-85292999



新学期,新起点,
湖南农业大学心理发展指导中心
继续用爱筑造湘农学子心灵家园,
用温暖守护你的心灵港湾!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