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关于开展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通知

时间:2019/04/25 16:4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

 

湘农学工〔2019〕5号

 

 

 

关于开展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湖南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部署,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素质提升工程建设,提高师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培育大学生理性平和的心态,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文化氛围,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决定举办学校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相约美好心灵 共享青春活力

二、活动时间

2018425-529

三、活动内容

本届心理健康节以倡导学生关爱自我、关爱生命为着力点,结合学校实际和学生特点,整合校院两级心理素质教育工作资源,以生动活泼的形式,重点开展如下工作:

1.“以心传意 携手向前”——校院两级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骨干户外心理素质拓展

2.“以心传情 快乐同行”——优秀班级心理委员评选

3.“以心传乐 寻愿心园”——第二届心理游园会
4.
“以心传思 绽放青春”——校园心理Vlog征集评选

5.“以心传语 点亮心灵”——第三届校园心理舞台剧大赛

6.第十四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闭幕式暨“以心聚力乐享青春”颁奖晚会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心理健康节活动是加强和改进高校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全面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提高活动参与覆盖面,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的质量和效果。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如QQ群、说说、微博、微信等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各学院要充分发挥心健部成员、班级心理委员的骨干作用,结合本学院实际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尽量普及到本学院全体学生,积极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

3.创新探索,提高水平。各学院要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和学生心理特点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尤其在心理舞台剧大赛中要敢于创新,积极探索体现时代性、思想性、更能被学生所接受,产生积极影响的活动表现方式和活动开展手段,不断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质量和水平。

五、奖项设置

本次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设有:

1.“阳光心星·优秀心理委员”:按照本院心理委员基数5%进行评选,奖金100/人,颁发证书;在危机干预中起到关键作用,有证明材料并由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审核通过者,可直接获评,不占学院评奖指标。

2.校院两级心理健康教育户外心理素质拓展:“优胜团体奖”6个,奖金200/队,颁发证书。

3.“校园心理舞台剧大赛”优秀剧目:设一等奖1个(奖金500/个);二等奖2个(奖金400/个);三等奖3个(奖金300/个);优胜奖7个,均颁发荣誉证书。

4.校园心理“Vlog”征集评选:设一等奖1个(奖金300/个);二等奖2个(奖金200/个);三等奖3个(奖金100/个);优胜奖若干,均颁发荣誉证书。

除上述奖项之外,2018年度“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学生干部”、“先进心理健康部”2个奖项,将于2019529日晚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闭幕式上进行集中颁奖。

特此通知。

附件:1.湖南农业大学第十四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日程安排

      2.湖南农业大学2019年校院两级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骨干户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方案

3.湖南农业大学2019年“阳光心星·优秀心理委员”评选工作方案

4.湖南农业大学第二届心理游园会活动方案

5.湖南农业大学第三届校园心理舞台剧大赛活动方案

6.湖南农业大学校园心理Vlog大赛活动方案

 

 

 

                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

2019425


附件1

 湖南农业大学第十四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日程安排

主题:相约美好心灵 共享生命活力                               时间:2019424日至529

 

 

备注

1

“以心传意 携手向前”

校院两级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骨干户外心理素质拓展

427日上午

西田径场

各学院选派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骨干6人参赛

2

“以心传情 快乐同行”

优秀班级心理委员评选

425-520

 

各学院按指标推选

3

“以心传乐 寻愿心园”

第二届心理游园会

510

9:00-18:00

芷兰超市旁空地及羽毛球场

心理中心与各学院联合承办

4

“以心传思 绽放青春”

校院心理Vlog征集评选

54-525

易班网络平台线上展播

详见方案

5

“以心传语 点亮心灵”

第三届校园心理舞台剧大赛

421-521

复赛 大礼堂

决赛 大礼堂

详见方案

6

第十四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闭幕式暨

“以心聚力 乐享青春”颁奖晚会

52919:30

大礼堂

表彰2017-2018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集体、个人,颁发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所有奖项


附件2

湖南农业大学2019年校院两级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骨干

户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方案

 

为了加强校院两级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骨干的工作交流,提升心理帮扶技能和朋辈互助工作水平,特开展本次户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通过团体心理辅导的形式,帮助我校青年学子理性面对挫折,用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帮助同学们培育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心传意 携手向前

二、活动时间

  2019427日上午9:00

三、活动对象

    学院各级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干部。

四、活动要求

1.本次团体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是提升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

2.各学院心健部于425日之前,上报参加人员名单,要求每学院派出6名同学,原则上心健部成员优先;

3.活动过程中将严格考勤,请按时到达活动场地,携带笔、笔记本以便参与活动;

4.请参与活动的成员穿着便于活动的衣物和鞋袜,建议做适当防晒防护,活动过程中注意安全。

五、活动内容

本次户外心理素质拓展共包括:小组建立、穿越困难、呼啦圈大作战、障碍运球赛、无敌风火轮和讨论分享环节,具体竞赛内容及规则,参见本文附表。

六、奖项设置

18个参赛学院抽签分为3组同时开展活动,每组选出2个表现突出的学院代表队,其将获得“优胜团体奖”荣誉(奖金300/个),并颁发证书。


附表:

校院两级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骨干户外心理素质拓展计划书

活动主题:“以心传意,携手向前”——直面问题与挫折

活动地点:学校西田径场

所需时间:90—105分钟

单元目标: 1. 通过团体心理辅导促使各心健全体成员明白挫折的意义和价值。

2. 使心健全体成员学习到直面挫折的方法,并能更好的帮助同学。

3. 让心健全体成员学习到如何和他人有效的沟通交流。

活动名称

活动流程

注意事项

意义

备注

一、小组建立

1.每学院选派的六名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骨干组建学院代表队,抽签决定活动组别与组内序号。

2.每个小组有8分钟时间开展小组创建活动。

3.小组风采展示。

1.团体领导者注意规则讲解;

2.助教发放活动材料和计时工作。

1.促进参赛队员相互熟悉;

2.熟悉活动场地,了解素拓目的。

8分钟

二、呼啦圈大作战

1.各院队派队长抽签,决定组内活动出场顺序和对抗组,最终三个院队为一个合作组。

2.按照分组两两对决,对决两组需手拉手先围成特定形状,每组从首位成员开始,在未拉手的手臂上套上一个呼啦圈。

3.游戏开始时两个小组同时运动,在不松手的情况下把一大一小两个呼啦圈,分别从队伍的两端穿过每一个小伙伴的身体。

4.分别列三角形队形、“蚊香圈”队形各完成一次,用时最短的小组胜出(更换队形时间列入总时长)。

1.团体领导者提示成员注意安全;

2.团体助教负责计时及记录,及时公布成绩。

1.增强认识挫折、面对挫折的经验及意识;

2.培养团队协作能力。

1015分钟

 

三、障碍运球赛

1.每小队选出代表上台抽签决定出场顺序。

2.每队将按照“六人七足”式踢网球到指定区域处。

3.踢网球的过程中将在其他小组内选出六个志愿者,两个志愿者用一条彩带设置三道障碍,不可以移动。

4.在五分钟内,运到终点处网球最多的小组获得胜利。进球成功后,继续按照“六人七足”式返回起点再继续运球。

5.运气球数少的三个小队将派两名代表接受小惊喜。

1.领导者把握活动规则,及时制止犯规行为;

2.助教提前做好道具及活动区域的准备工作;

3.做好计时与记录工作;

4.障碍设置由团体领导者进行统一化安排;

5.领导者强调安全注意事项。

   

1.活动难度升级,进一步感受逆境与压力。

2.进一步训练团队沟通与协调能力。

2025分钟

四、无敌风火轮

1.团体领导者为每组分发相应数量的纸张以及透明胶。

2.每组利用报纸和胶带制作一个可以容纳全体团队成员的封闭式大圆环,将圆环立起来全队成员站到圆环上边走边滚动大圆环。

3.准备就绪后需要共同通过设定好的指定路线,到达指定路线后游戏结束 。

4.途中圆环要是出现断裂则需接好后再继续行进,最后到达终点用时少的小组获胜。

 1.领导者把握活动规则,及时制止犯规行为;

2.助教提前做好道具及活动区域(路线设置)的准备工作;

3.做好计时与记录工作;

4.领导者强调安全注意事项。

训练团队成员目标设定及分工合作能力。

2025分钟


附件3

湖南农业大学2019年“阳光心星·优秀心理委员”

评选工作方案

 

一、评选时间

2019425-520

二、评选对象

湖南农业大学本部全日制本科班级心理委员

三、评选流程

(一)学院推选

1.学院初评。各学院根据“湖南农业大学心理委员工作考核标准(试用)”,按照本院心理委员总数的5%推荐优秀班级心理委员候选人员。

2.材料推荐。被推荐人填写“2018-2019年度优秀班级心理委员推荐表”,并附个人事迹材料,由学院学工副书记签字、加盖学院学工组公章,于51317:00之前提交心理中心。

(二)学校审核

1.审核及公示。学校心理中心审核各学院提交的候选人名单及相关材料,并于514-20日公示获奖人员名单。

2.公开表彰。学院推荐获奖人员代表参加529日晚湖南农业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接受表彰。

四、推荐名额及标准

1.评选名额参见下表。

序号

学院

心委

总数

推优

人数

序号

学院

心委

总数

推优

人数

1

农学院

53

3

10

经济院

47

2

2

园艺院

69

4

11

商学院

63

3

3

植保院

35

2

12

公法院

44

2

4

动科院

33

2

13

外语院

23

1

5

动医院

29

2

14

信息院

60

3

6

食科院

48

2

15

教育院

43

2

7

工学院

66

3

16

生科院

59

3

8

资环院

46

2

17

体艺院

38

2

9

理学院

20

1

18

国际院

40

2

注:心理委员总数乘以5%后,尾数四舍五入计算确定最终推优名额。

2.评选参考标准需满足“湖南农业大学心理委员工作考核标准(试用)”相关要求,且评分达90分以上。
     
湖南农业大学心理委员工作考核标准(试用)

        学院    专业班级      姓名      学号   考核时间:                                                  

考核内容

评价标准

自评分

院评分

较好

一般

完成职责

基本分

100

 

1.参加学校、学院心理委员相关心理业务培训,无缺勤情况,有学习笔记。(缺勤一次扣2分,满勤为10分)

15’

10’

7’

4’

 

 

2. 能及时、准确地向学院相关老师(即辅导员、班主任、心理专干老师)或学校心理中心老师反馈班级同学心理动态。

20’

15’

10’

5’

 

 

3.定期与辅导员、学校心理中心老师进行沟通交流,认真完成心理委员工作手册(或其它同类记录)。

15’

10’

7’

4’

 

 

4.主动开展班级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同学反馈效果良好。活动有策划、有过程记录、有总结。

20’

15’

10’

5’

 

 

5.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程度以及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熟悉程度。

15’

10’

7’

4’

 

 

6.对工作有热情,并积极向班上同学宣传心理健康知识。

15’

10’

7’

4’

 

 

奖励分

 

1.个人、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受到心理中心、学校、学院表彰。

2’  每次(上限为6分)

 

 

2.所在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学校或学院新闻网、校报等媒体上发表报导。

5’  每篇(上限为10分)

 

 

3. 积极参加心理中心组织的各项非要求性心理健康活动。

2’  每次(上限为10分)

 

 

4.面对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通知相关老师,并在老师赶来现场时能应急处理,降低伤亡或负面影响者。

5’  每人

 

 

5.处理突发事件中,能主动提供有价值信息并协助相关老师开展工作者。

5’  每人

 

 

6. 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出谋献策,建议被采纳者。

3’ 每次(上限为10分)

 

 

扣除分

1.由于对班上同学心理信息情况反馈不及时、泄密等工作失误,造成消极影响。

-10’ 每次

 

 

2.参加学校或学院要求性工作无故缺席者或迟到者。

迟到:-3’  每次

缺席:-7’  每次

 

 

3.与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心理专干或学校心理中心老师沟通联系较少者、工作不积极者。

弹性分10分,扣完为止

 

 

总分

 

 

注:1、各学院可根据本院实际情况,制定具体考核评选标准;2、请结合本院班级心理委员基数,按照5%推荐优秀心委名单(含推荐表及事迹材料);3、在危机干预中起到关键作用有证明材料并由学工部审核通过者,可直接获评,不占学院评奖指标。


 

2019年度“阳光心星”优秀心理委员推荐表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年级、班级

 

担任职务

 

任职时间

 

 

 

 

 

学院

意见

        

 

                                           (签章)

       

学工部

意见

                     

 

                                          (签章)

       

注:1、此表双面打印一式两份,一份留存学院,一份上交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可附页;

2.先进事迹涉及相关内容,请附支撑材料。


附件4

湖南农业大学第二届心理游园会活动方案

 

心理游园会是融合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主题活动和现场咨询互动为一体的户外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本次游园会以校院两级联合承办的形式开展,各学院申报活动创意,学校统筹规划,集中统一开展。

一、活动主题

以心传乐 寻愿心园

二、活动目的

1.寓教于乐,将心理健康知识通过丰富多样的游园活动进行宣传和普及,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健康;

2.丰富学生课余生活,释放心理压力,在互动中提升心理适应能力、人际交往能力,提升心理素质。

三、活动时间

2019510日(周五)9:0018:00

四、活动地点

芷兰超市旁空地及羽毛球场

五、活动对象

湖南农业大学在校师生

六、活动承办方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会、各学院心理健康部。

七、活动形式

(一)校院两级共筑互动平台

1.58日中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会组织各学院心健部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安排各院主题活动摆点区域。

2.510日早上8:30在芷兰超市旁及羽毛球场空地搭建帐篷、布置展台,做好活动准备工作,要求工作人员佩戴工作牌。

3.5109:00心理游园会正式开始,参与者可在活动园区入口处领取集章手册,在每个项目点参与活动并集章打卡,根据集章数目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会主帐篷区兑换礼品。

4.51018:00活动结束,各部门统一整理物资、清理场地。

如遇天气状况不佳,日期往后顺延。

(二)功能分区乐享游戏体验

心理游园会将根据活动特色进行功能分区:

1.心理中心宣传主会场:心晴家园

现场心理咨询与答疑、心理测试与趣味心理图片展等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区域;

2.游戏区:快乐驿站

现场游戏互动体验区域,活动包括趣味投壶、沙包挑战、飞镖扎气球等;

3.涂鸦区:绘心绘意

该区域将绘画与心理相结合,现场绘画涂鸦,活动包括T恤涂鸦、环保袋设计、涂鸦展板等;

4.知识竞答区:知识沙龙

现场知识竞答区域,活动包括心理知识竞答、生活知识百科抢答等;

5.义卖区:爱心中转站

现场爱心义卖区域,将闲置资源通过义卖的形式变现,将这份爱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

6.愿望墙:心语心愿

现场书写心愿区域,活动包括鼓舞墙、心愿墙、目标墙等;

7.歌唱区:歌表心声

该区域旨在用音乐调整同学们的心态,帮助舒缓压力和烦躁情绪,让同学们在不同状态下体会到音乐的魅力,活动包括歌词接龙、歌唱颜色等。

参与者可根据各自兴趣爱好,参与其中活动。


附件6

湖南农业大学第三届校园心理舞台剧大赛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以心传情 点亮心灵

二、活动目的

手语舞是通过手语演化成简洁明了的肢体语言,是一种独特的表达情感的方式,心理情景剧则通过对剧中人物的扮演,体验人物内心状态,融入心理学知识及心理剧表演技巧,达到情绪宣泄和心理疗愈的作用。手语舞与心理情景剧结合形成独特的校园心理舞台剧表演形式,并以此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体现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同时用艺术表演的方式吸引广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

三、活动对象

湖南农业大学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及教师

四、活动安排

(一)学院预赛(328日—415日)

各学院自行组织预赛,选拔心理舞台剧剧本并向心理中心推荐参赛剧目剧本。

(二)初赛(416日—422日)

心理中心对剧本主题思想、剧目呈现形式和对白语言艺术等方面进行评审,筛选剧本入围校级复赛。请各入围参赛队伍于430日之前提交复赛信息登记表。

(三)复赛(52019:00  大礼堂)

晋级复赛队伍开展剧目竞演,最终选拔6支队伍进入决赛。

(四)决赛(52919:30  大礼堂)

  入围决赛的6支参赛队伍角逐一、二、三等奖。

设一等奖1个(奖金500/个);二等奖2个(奖金400/个);三等奖3个(奖金300/个);优胜奖7个,均颁发荣誉证书。

五、参赛要求

(一)剧本内容

1.立足于大学生学习、生活,体现积极向上的心理理念,反映当代大学生的心理;

2.故事背景不限于校园内,可有多样化的故事情境,但需体现大学生精神风貌;

3.剧本内容不得抄袭,必须原创。

(二)演出形式

以“手语舞+心理情景剧”的舞台剧形式进行表演,心理情景剧部分可用语言展示,也可用肢体展示;要求每个剧目必须包含手语舞元素。

(三)节目时长

  节目竞演时间控制在8分钟内,不得超出规定时长。

(四)演出人数

参赛队伍不限制年级班级,以学院为单位组建参赛队伍(以班级为单位参与竞演予以加分),每个参赛队伍的表演人数至少20人。

(五)演出道具

参赛所用音乐、视频、道具、服装需参赛人员自行准备,参赛场地提供电脑以在心理剧演出中播放背景音乐与视频。

六、心理舞台剧复赛、决赛评分标准

评选小组从主题、内容、剧情、表演、设计、参演人员及节目时长这七个方面进行评分,满分为100分,

1.主题(10分):明确新颖,有教育、启示意义,适合学生表演。

2.内容(20分):反映学生中存在的心理困惑和问题,呈现学生内心世界和心理冲突,反映校园学生生活。

3.剧情(30分):问题表述清楚,心理冲突明显,解决方法、手段积极有效,能有效启发观众思考和受益。

4.表演(30分):形象逼真,默契配合,言行能很好地展现心理活动,道具使用恰到好处,角色扮演者的扮演感受和领悟能触动心弦,能给观众的心灵带来触动。

5.设计(10分):手语舞和剧情设置结合紧密,手语舞能促进剧情升华。

6.参演人员(附加分):辅导员、班主任或任课教师参加剧演加5分,以班级为表演团体参演加5分。

7.超时扣分(上限20分):超时30秒扣5分,超时60秒扣10分,超时90秒及以上扣20分。


 湖南农业大学第十四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

第三届校园心理舞台剧复赛信息登记表

 

团队名称

 

所在学院

 

联系人

 

联系电话

 

节目名称

 

节目时长

  

参赛宣言

 

节目简介:

 

 

 

 

 

指导老师意见:

 

 

              签名:

                   

学院学工组意见:

 

 

(公章)

   

 

 

           

 

注:此表格填写内容将作为参赛选手宣传素材,请认真填写。


附件6

湖南农业大学校园心理Vlog大赛活动方案

 

一、 活动主题

以心传思 绽放青春

二、 活动目的

Vlog”是当代青年群体中流行的社交、阅览的潮流形式。优秀的短视频引发青年关注与推崇,其中传达的榜样力量引领学生成长。本活动旨在通过Vlog的形式,普及校园心理健康理念,传递积极阳光正能量。

三、 活动时间

424-56      作品创作

5 7               作品收集

510-517     网上投票

520-522     作品评审

525               评奖结果揭晓

四、活动对象

湖南农业大学全日制本专科学生

五、 活动主办方

校心理健康教育会、校易班学生工作站

六、 活动形式

(一) 作品征集方式

校园心理Vlog大赛采取学院推优和自主报名的方式,以“Stay With Me”为主题,面向全校征集优秀心理Vlog作品。

(二) 作品主题板块分区

1.Cool Life With Me:该板块主要记录兴趣日常、才艺日常和生活技巧分享;

2.Happy Time With Me:该板块主要记录团体(寝室、班级、学院、组织等)活动日常或者趣事;

3.OK! Study With Me:该板块主要记录学习日常及其他生活日常;

七、参赛要求

1.两种报名方式:(1)各学院推荐不少于两件作品;(2)个人自愿报名。

2.参赛团队人数不超过5人。

3.投稿作品须紧扣主题,不限拍摄器材,作品题材、形式、风格,要求内容积极向上,传达心理健康理念,展现积极向上的青年风貌。

4.投稿作品时长不超过5分钟,要求画质清晰(不低于1080P),字幕为简体中文。

5.投稿视频需在424日至56日期间上传至腾讯视频网站,文件命名:视频名称+#湖南农大校园心理Vlog#

6.参与者应对投送作品拥有充分、完全、排他的著作权,作品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

7.本次所有作品原则上一经投稿不予退还,作者享有署名权,主办方对所有作品具有使用权(用于湖南农业大学心理健康宣传的线上、线下展示),若有其它用途需经作者本人授权同意。

八、报名时间

参赛人员在57日前将报名表(电子档)、视频上传截图和作品封面打包实名制投稿至邮箱ndxinli@163.com,将报名表(纸质档)和导入视频的光盘交到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办公室12214室(联系电话:84673645)。

九、作品线上投票

1.投票方式:参赛作品将通过易班平台进行线上投票评选,510日起,所有易班用户可通过“湖南农大心理健康教育会”微信公众号、“湘农易班”官方QQ空间获取投票轻应用链接,凡属易班注册用户者进行线上评选投票。

2.投票规则:

(1)仅易班注册用户参与可此次活动的作品线上投票;

(2)投票期间,投票者一天内可投3票;

(3)投票者可对同一作品投多次票;

(4)禁止刷票行为,一经查明,工作人员将取消违反者的参赛资格并作废票数;

(5)活动投票时间为20195100时至17 24时。

十、评分标准

本次大赛采用100分制,专业评审评分占60%,线上投票占40%

(一)专业评分标准

1.材料齐全(10分)

参赛作品形式贴近本次大赛要求,上传时间符合规定,比赛要求资料齐全;

2.主题积极(30)

作品是否积极向上,是否能够体现当代大学生风采;

3.内容创新(30)

参赛作品在原创或改编影片视频片段的基础上有新的诠释,并达到一定的艺术效果;

4.视频艺术性(30分)

视频画面效果、色彩构图和构图美观。

(二)线上评分标准

作品投票得分=(该作品得票数/所有作品得票总数)×100

十一、奖项及奖金设置

一等奖1个(奖金300/个);二等奖2个(奖金200/个);三等奖3个(奖金100/个);优胜奖若干,以上奖项均颁发荣誉证书。

 


湖南农业大学第十四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

“以心传思 绽放青春”校园心理VLOG大赛报名表

 

作品名称

 

作者姓名

 

学院班级

 

联系方式

 

作品时长

 

参赛分区

 

QQ

 

参演人员

 

视频链接

(腾讯视频)

 

作品简介

 

100-200字)

 

知情同意

 

1.活动参与者应对投送作品拥有充分、完全、排他的著作权,作品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

2.本次所有作品原则上一经投稿不予退还,作者享有署名权,主办方对所有作品具有使用权(用于湖南农业大学心理健康宣传的线上、线下展示),若有其它用途需经作者本人授权同意;

3.凡投稿并签名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

 

 

作者签名:___________________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