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叮咚~湘农校园里温馨的心灵港湾已经为你开启!

时间:2022/02/28 20:5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新学期如约而至,
重新站在新起点的你,
是否已经带着昂扬的希望迎接新学期呢?
即日起, 
我校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
线下心理咨询服务全面开启!

IMG_7993.GIF

心理中心介绍

       湖南农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成立于2005年9月,是一个为全校学生提供心理服务的公益性机构,心理中心以“留下你的烦恼,带走你的微笑”为服务宗旨,遵循尊重、理解、真诚、保密的原则,秉持“用爱筑造湘农学子心晴家园”的理念,竭诚为广大同学服务。
心理中心设有心理咨询室、心理测评室、心理宣泄室、音乐放松室、沙盘游戏室、心理档案室、团体辅导室、家校谈话室、团体督导室、积极心理训练室等多间心理服务室。欢迎每一位同学的到来!

IMG_7994(20220228-134010).JPG

IMG_7995.GIF

关于咨询

       心理咨询是专业人员即心理咨询师运用心理学知识,在遵循心理咨询原则的前提下,通过各种技术和方法,与来访者共同交流探讨,帮助其解决心理问题的过程。
1、接待对象:

     湖南农业大学全日制在校生
2、服务费用:  
     中心的服务面向本校全日制学生免费开放,不收取任何费用!
3、咨询时间:    
      心理咨询在约定时间开展,通常每周一次,每次会谈时间约为50分钟,会谈次数根据来访者的情况及咨询目标的不同,由咨询师和来访者共同商定。
      但由于中心资源有限,为能够尽量为每位同学提供帮助,中心对咨询次数有限制,一般情况下,每位同学一学期内可咨询的最高次数为八次
4、遵守原则: 
   中心严格遵守心理咨询保密原则,未经来访者本人同意,中心不会把有关信息透露给任何机构和个人。保密例外的情况咨询师会在咨询开始前向来访者进行详细说明。

      心理咨询的作用不仅限于解决心理问题,也在于帮助人们认识自己与社会,改变不合理的认知和情感表达方式,改善人际关系,培养积极心态,提高学习效率,提升生活品质,激发内在潜力,实现自我价值。

 

咨询方式

 

(一)咨询预约
     心理咨询采取咨询预约制,预约方式主要有:


1、现场预约:来访者本人(或委托人)到校心理中心接待大厅预约,填写预约表,提出预约申请。
2、电话预约:来访者(或委托人)拨打电话预约,预约热线:0731-84673647
3、网上预约:
       进入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栏服务,进入学生信息平台进行预约。

>>>>第一步:账号登录
       进入【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栏【服务】→进入【学生平台】使用学号和身份证后6位进行账号登录。  

>>>>第二步:心理咨询预约
       进入【学生平台】→【心理咨询预约】,在该界面选择自己想要预约的心理咨询师,向左滑进行预约,然后填写自己的个人信息,点击【保存】即完成心理咨询预约。

IMG_7996(20220228-134024).JPG  IMG_7997(20220228-134028).JPG

  IMG_7999(20220228-134035).JPGIMG_7998(20220228-134031).JPG

 

正式咨询

1、原则上每次咨询时间为50分钟,请预约咨询的同学们遵守约定时间,提前五分钟来访;
2、若迟到
20分钟以上,则取消本次预约,需重新预约;
3、若因故无法前来咨询,请提前半天致电预约电话通知我们。

 

咨询安排

       心理中心共有专职教师6人,兼职教师10人,真诚为各位小伙伴提供面对面的个体心理辅导,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情绪的困扰,人际关系,恋爱情感,就业择业等方面的问题,帮助同学们更加积极的面对未来。

IMG_8001.JPG


 心理咨询的地点为:
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
(芷兰学生宿舍旁)

 

其他服务

 

(一)团体心理辅导
       为有需要的团体提供心理辅导,通过团体成员探索式、体验式的学习、分享、反思,促进共同成长。

IMG_8002(20220228-134048).JPG

 

(二)心理危机干预
       为出现心理危机的学生提供心理评估、危机干预及转介等服务。


(三)心理测评
      利用心理测评工具为同学进行心理健康状况、个性特征、能力倾向、认知水平等方面测试,为学生准确把握自己的状况和发展方向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

IMG_8002(20220228-134048).JPG

 

(四)朋辈心理互助
       培训和指导心理委员、心理信息员、朋辈心理互助会等学生队伍,通过各种渠道开展丰富多样的心理健康朋辈互助和朋辈教育活动。

 

IMG_8004(20220228-134057).JPG

 

(五)亲子沟通
       心理中心设家校谈话室,为有需要的学生开通亲子沟通服务,通过与学生和其家长的交流,消除亲子沟通障碍,形成和谐的亲子关系,改善学生自身心理状态。

IMG_8007(20220228-134110).JPG  IMG_8006.JPG

心理中心功能室

 

        心理中心除上述心理咨询相关服务外,还面向全校师生组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健康课程教学、心理专业技能培训和心理健康活动等。

 

IMG_8009(20220228-134118).JPG  IMG_8008(20220228-134114).JPG

IMG_8010(20220228-134124).JPG

   成长的路上总有风雨,相信也曾有心理咨询师陪伴你走过某一段艰难的路程。希望曾经在心理中心接受过心理咨询的同学,能够对以往的咨询服务给予一个反馈,让我们能够更好地为大家服务。


 

新学期,新起点,
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
继续用爱筑造湘农学子心晴家园,
用温暖守护你的心灵港湾。

 

IMG_8012.PNG

END

 

 

编辑 | 闫天奇 李瑛
责编 | 杨纪翔 徐嘉灵
审核 | 朱佳 朱逸飞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