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隔离不隔离爱!心理咨询服务送到“家”

时间:2022/04/20 22:2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隔离不隔离爱!心理咨询服务送到“家”

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2022-03-23 20:25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铺天盖地的疫情信息充斥而来,我们难免感到恐惧、焦虑,身心受到影响。部分同学因疫情防控需要被隔离,为帮助同学们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度过隔离期,我校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已于3月7日起面向被隔离学生开放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同心战疫,心理护航。疫情期间,心理中心将继续以线下+线上双模式为您提暖心服务。

01
服务对象

湖南农业大学全体学生


0
服务方式

(1)线下咨询(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开放)

  现场预约:来访者本人(或委托人)到校心理中心接待大厅预约,填写预约表,提出预约申请。

  电话预约:来访者(或委托人)拨打电话预约,预约热线:0731-84673647。

  网络预约:进入“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栏“服务,进入“学生信息平台进行预约。


(2)线上心理咨询(面向因疫情被隔离学生开放)

  添加湖南农大心理中心官方QQ:2540257868,成为QQ好友后可预约一对一线上心理咨询。服务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40。

0
注意事项

l 为避免服务占线,线上心理咨询只面向被隔离学生和因疫情无法返校学生开放,在校学生只接受线下心理咨询预约。


l 线上咨询非危机热线,如遇紧急情况,请通知辅导员预约紧急咨询。


l 线上咨询时,请在咨询前10分钟登陆账号,确保网络通畅、环境安静。


l 网络辅导服务,每次时长为30分钟左右,在服务结束后,为了保障您的信息保密性,咨询师会在3天内删除您的联系方式等个人访谈信息。


l 若有需要可拨打:

(1)教育部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

400-9678920010-67440033027-59427263);

(2)长沙市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0731-85501010);

(3)湖南12320心理咨询中心热线(0731-85712320

  进行电话咨询。



图片
疫情期间心理调适小tips


   1. 保持健康生活方式。保证均衡饮食、优质睡眠和适度的锻炼,保持规律作息。


   2. 减少接受负面信息。尽可能少去了解令自己情绪沮丧的消息,以舒缓焦虑与担忧。


   3. 客观认识疫情。通过官方媒体来了解准确信息,不造谣不传谣不轻信,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盲目乐观,或者恐慌心理。

   4. 修炼稳定的情绪。不宜焦躁不安,不宜过多担忧未知的事情,保持积极乐观、轻松愉悦的心态。


  5. 多与他人沟通。积极与家人朋友同学交流,在无法调适时,寻求社会支持或进行心理咨询也不妨为一个好方法。









图片

守望春天

待疫情消散

让我们共赴春光无限

一起静待花开

请相信 所有美好会如约而至!




编辑 | 罗日倩 

责编 | 毛婷婷 

审核 | 葛俊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