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关于湖南农业大学朋辈心理互助会换届的通知

时间:2022/06/07 21:1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关于湖南农业大学朋辈心理互助会换届的通知

为确保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实现学生互帮互助的和谐校园氛围,展现“一路阳光,温暖你我”的朋辈心理服务理念,本着公平、公正、民主、择优的工作原则,决定启动朋辈心理互助会换届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聘对象

20202021级全日制本科学生。

二、招聘要求

1、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品行端正,积极上进,有高度的集体荣誉感、责任心和奉献精神;

2、学习态度端正,成绩良好,学有余力;

3、工作能力突出,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4、有相关学生工作经验者优先。

三、招聘岗位

1、会长团:   1人,副会长2

2、常  委:     室,主任1人,副主任1人;

            心理发展部,部长1人,副部长1人;

咨询助理部,部长1人,副部长1人;

培训技能部,部长1人,副部长1人;

活动开展部,部长1人,副部长1人;

网络宣传部,部长1人,副部长1人;

设计推广部,部长1人,副部长1人。

四、各部门职责

会长团:

负责统筹朋辈心理互助会的建设与发展,统筹、协调、督导各部门工作,负责校院两级朋辈心理互助会建设;协助心理中心完成其他心理育人工作。

1、办公室:

(1)负责日常事务管理,资料收集整理、文件收发、通知发放、规章制度的制定(修订)、会议安排及值班人员安排;

(2)负责全会的人事管理及成员的工作考核,组织开展各类优秀评选

3)做好各类培训、活动的后勤服务工作;

4)协助会长团协调各部门的工作等

2、心理发展部

1负责与各学院心健部工作对接,主持召开院部例会,并履行监察评分职责,及时收集各院部材料。组织开展校院两级素质拓展活动,并且及时与各心健部沟通,交流意见,相互促进;

2协助中心开展心理委员及寝室心理信息员培训联动、跟进工作;

3)负责与其它高校心理健康学生组织联络沟通工作;

4)牵头组织全会招新、换届工作。

3、咨询助理部:

1)负责心理咨询的预约、信息登记以及来访者接待等相关事务;

2)协助中心开展各类心理测评活动,如新生心理普查、心理测量、活动体验等;

3)协助中心处理心理危机干预事件,从朋辈帮扶的角度,及时提供支持;

4)负责中心大厅及各功能室的设备维护、物品报修、卫生清洁以及花草维护工作。

4培训技能部

1)负责本会成员心理专业技能培训的组织及考核;

2)负责新生入学班级心理辅导的组织与实施,积极开展朋辈团体心理辅导;

3)协助中心开展心理委员培训团辅实践相关工作;

4协助中心完成全校各级学生心理朋辈队伍专业技能培训方案设计与制定。

5活动开展部

1)负责策划与组织各类特色心育活动,如“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周、“感恩季”系列活动等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2)统筹安排以“红领巾之旅”等心理公益服务外访,提升青年服务意识;

3)负责本会成员团队建设工作,增进组内成员交流,丰富组内成员生活。

6、网络宣传部:

1)负责与“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对接,编辑心理知识推文;

2)负责心理中心网站的建设与维护、官Q(心心君)的运营管理;

3)负责心理中心科普知识资料文案的拟定;

4)负责各项心育活动的现场拍照及修图和新闻稿撰写。

7、设计推广部:

1)每周、每月定期更新心理中心知识科普宣传栏、心理知识宣传手册等;(2)负责中心项目活动推广的平面设计工作,如展板、海报的设计事项;

3)负责中心活动宣传视频制作;

4)参与完成心理中心周边的设计以及其它心理健康教育宣传项目推广方案的制定与实施工作。

五、招聘流程

1、报名:67-69

本次招聘报名采取自主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者可登录湖南农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网站(http://xljk.hunau.edu.cn/),在通知公告栏查看招聘岗位的具体职责、要求,同时下载报名表(见附件1)。

2、交表:610

有意报名者于61012:3017:00,将报名申请表交于心理中心204教师办公室。

3、资格审查:611-612

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将对报表材料进行资格初审,61220:00前通知审核通过者参加面试。

4、面试:614-15

1)会长团面试:614日,以“竞选讲演”+“评审提问”方式开展,演讲应包括个人简介、履职能力及工作设想,时间不超过5分钟;

2)部(副部)长面试:615日,以“工作答辩”形式开展,由评委针对所报岗位提问,时间为3分钟。

竞聘人员按照“招聘岗位”的顺序依次进行面试,由评委针对所报岗位向每位竞聘人员提问,时间不超过3分钟。

5、综合审定:616-17

根据面试结果,核实相关情况,进行综合审定。

6、公示:618-20

按规定将各岗位拟任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天。

7、试用:621-930

在尊重竞聘者个人意愿的前提下,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职务安排,试用期结束将进行工作述职。

六、其他

招聘工作若有变动或未说明事宜将另行通知。

       

 

 湖南农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267

附件1

湖南农业大学朋辈心理互助会岗位申报表

  


  


 

  


年级、班级


申报岗位


原岗位


是否接受调剂

□是    □否

联系电话


是否挂科

□是    □否

政治面貌


个人基本情况及任职经历

(学生工作经历/社会实践经历等)

 

自我评价

(优缺点)

任职后的

工作设想


注:1、填写时请将红色字删掉;

2、任职后的工作设想不够可以加页;

3、如有老师推荐意见可另附页。


点击下载文件: